首页 > 企业

Uber就性骚扰指控与56名员工和解:每人赔偿3.3万美元

2018/08/22 09:29      凤凰网科技 编译/扬帆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22日报道,Uber性骚扰丑闻的代价如今终于确定:56名提出指控的前员工和现有员工将平均每人获赔33928.57美元。

  此外,据提交给加州奥克兰市联邦法官的文件显示,在2017年的一起诉讼中,指控Uber涉嫌薪酬歧视的约500名女性和少数族裔工程师将平均每人获赔不到1.1万美元。

  骚扰和敌对工作环境索赔的赔偿,是根据不当行为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支持证人和文件的数量、对受害者的影响、肇事者的职位以及其他情况计算的。

  Uber性骚扰丑闻是该公司去年面临的众多麻烦之一。当时,Uber的一位前任女性员工福勒(Susan Fowler)对外爆料称,Uber内部存在严重的性骚扰行为,此事震惊了舆论。随后, Uber雇请了多个外部律师事务所,对于性骚扰行为展开调查。

  据报道,上述雇请的两家律师事务所,调查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前任司法部长的律所,主要负责企业整体的文化,该机构的调查报告有望在下周公开。而Perkins Coie这家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对于具体的性骚扰投诉案展开逐个调查。

  另外,性骚扰丑闻曝光之后,Uber公司内部设立了一个热线电话,许多员工通过这一热线报告了更多的性骚扰行为,上述律师事务所随后展开了详细调查。

  福勒的爆料给Uber的企业形象造成了重创,她表示自己遭到了一名上司的性骚扰,随后向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了报告,但是该部门却并未展开调查或是采取惩罚措施,纵容了性骚扰行为。

  最终,性骚扰丑闻导致Uber解雇了20多名员工,其中不乏多位重量级高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