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私有化计划夭折后 特斯拉值钱资产可能有助于其解决融资问题

2018/09/03 15:47      TechWeb 小狐狸  


  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既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已经夭折,那么他何时能筹集到新资金的问题又重新出现了。

  马斯克可能会坚持说,他今年不需要筹集更多资金,但对于华尔街的许多人来说,这听起来不太可能。他们认为,即使这是真的,只要有可能,最好还是确保手中持有更多资金,谁知道一两年后市场会是什么样子呢。

  借鉴福特模式

  随着对特斯拉债券的需求下滑,有些人认为,该公司可以借鉴福特在十多年前金融危机最严重时采用的模式。

  这种做法的核心是:拿出资产,包括标志性的蓝色福特椭圆型标识,作为廉价信贷额度的抵押品。当时,福特的标识价值80亿美元。

  全球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估计,鉴于特斯拉车主对其汽车的热情,T标志的价值可能已经是特斯拉估值的一半。

  CreditSights分析师希丁•阿南德(Hitin Anand)表示:“将这些资产质押起来,然后将钱揣进兜里,这是建立资金流动保障的审慎做法。”

  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并不缺乏用来偿还借款的抵押品,但在考虑抵押其品牌或知识产权形式之前,它可能会考虑其它值钱的资产,包括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制造工厂,及其位于内华达州的庞大电池工厂。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乔尔•莱温顿(Joel Levington)估计,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下调特斯拉的垃圾债券评级后,30亿美元的有担保债券可能会导致标普全球评级机构将其垃圾债券评级下调至CCC级。

  雄心勃勃的计划

  分析师称,特斯拉手头大约有22亿美元现金,可能需要对债务进行再融资。该公司还为未来制定了雄心勃勃、可能成本更高昂的计划,包括在欧洲和中国开设新工厂,计划生产半挂卡车和新的跨界车。

  即使特斯拉实现了生产目标,但它仍需应付今年11月和明年3月到期的逾1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公司将不得不偿还这些债务,因为其股票的价格低于债券转换为股票的价格。

  目前,特斯拉有很多选择。阿南德称,除了潜在债务担保外,该公司还可能发行更多可转换债券。尽管该公司的垃圾债券大幅下跌,但其可转换债券的价格仍接近或高于面值。

  即便是无担保垃圾债券市场也可能对特斯拉开放,但该公司可能需要支付比去年发行的18亿美元债券高出5.3%的溢价。目前,这些债券的收益率为7.7%左右,但今年包括彭尼公司和BMC软件公司在内的公司已经成功发售了具有CCC评级的债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