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盟新规要求流媒体平台将30%预算放在成员国

2018/09/04 16:15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经初步达成协议,规定诸如Netflix和亚马逊这些视频流媒体平台将至少30%视频内容制作预算放在欧盟所在成员国,以刺激当地影视行业发展。

  负责通信网络的欧盟委员会成员罗伯托-维奥拉(Roberto Viola)表示,这一30%的预算比例要求最快在今年12月就将生效,并在接受美国媒体《Variet》采访时透露“有关这一规定的最终投票更多只是走一下过场”。

  新规生效后,各大流媒体平台需要加大投资制作欧洲本土内容。具体来说就是,这些企业需要在内容制作上拿出至少30%的预算在欧洲国家,这些预算可以包括版权采购、取景拍摄、与欧洲影视公司合作、演职人员的薪酬、设备器材、吃住行等支出。同时,流媒体平台还需要确保欧洲本地内容出现在自己影视库中的显著位置。

  在这一新规写入法律后,所有流媒体平台将有20个月的时间来满足新规要求。维奥拉指出,欧盟成员国有权利将这一本地预算比例从30%最高提到至40%,或者可以决定流媒体平台需要在本国制作内容、剧集的最低数量。此外,欧盟各个成员国还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对流媒体企业的内容收取点播收成,并将其纳入自己的国家电影基金。

  维奥拉指出,目前Netflix已经非常接近这一30%的欧洲预算比例。欧盟预计会在下月公布各家流媒体企业的运营数据,包括其欧洲地区制作支出在整体内容制作投入中的比例等。

  此外,欧盟还正在制定其他规则,比如要求类似YouTube等用户自主上传内容的平台向导演和编剧支付更高的版权费等。

  应该说,流媒体平台向本地市场进行投资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就拿Netflix来说,该公司去年宣布将在未来5年中,投入至少4亿美元用于加拿大电影和剧集制作。Netflix为此还与加拿大政府达成了“对赌式”合作,即公司必须与加拿大制作人和工作室合作,以英文和法文制作电视节目和电影。而如果Netflix在规定时间内无法达到约定投资金额的话,则将面临罚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