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百舸争流 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东部赛区决赛圆满举行

2018/09/10 11:03      IT产业网   


  9月6日-7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东部赛区(以下简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张家港沙洲湖举行。这是本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的首场地区决赛,共计6个项目在决赛中获奖,并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全国性双创比赛,作为大赛的六大专业赛事之一,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力求通过赛事挖掘项目亮点、优势、需求,并给予创业项目多方位的帮助和支持,帮助企业成长。

  本次大赛分为企业组与团队组,东部赛区共计吸引140多个项目报名,并展开激烈角逐。大赛经过报名、选拔赛、初赛、复赛等环节,历经近两个月的角逐,20个优质项目从百余个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项目涵盖半导体照明、智能配电、5G通讯、新能源汽车等多行业。

  路演现场可谓百家争鸣、各展风采,这其中有的项目聚焦高密度Wi-Fi技术创新,解决终端密集场景的Wi-Fi上网问题,有的项目主要开发应用于近眼显示设备(如军用头盔显示器、军用红外夜视仪、军用红外枪瞄,AR/VR眼镜等)的高亮度低功耗硅基OLED微显示器,从而实现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壁垒,实现自主创新,有的项目则在现场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中心频率高达5.2GHz的FBAR滤波器,商业价值前景十分可观。

  本次大赛采用“10+5”模式进行,即参赛选手依次进行10分钟项目路演,由产业专家和投资人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提问、评价打分。最终苏州锴威特半导体有限公司喜获企业组一等奖、张家港意发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喜获企业组二等奖、南京苗米科技有限公司喜获企业组 三等奖,祝晓钊团队、中科院半导体所滤波器团队、微纳增材制造事业部分别获得团队组一、二、三等奖,大赛组委会在9月7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张家港市政府、张家港高新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奖杯以及奖金。

  东部赛区决赛中胜出的六个项目将代表东部赛区出征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的全球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项目将与其他赛区的优胜项目一起,通过更加激烈的比赛,争夺全球总决赛的名次,同时争取更多大赛的创扶资金支持,以及政府、科研院所、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对接。

  作为本次大赛东部赛区的举办地,张家港在全力支持和鼓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在当地的发展,张家港亦在积极引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人才及项目,给予相关项目和人才充裕的资金、技术、环境等支持及优惠的落户政策支持。本次大赛东部赛区吸引的大量优秀人才和项目,也充分感受到了张家港的发展潜力和优质资源,这对于张家港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无疑将推动这一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大赛东部赛区颁奖典礼同期,还举办了产业开放创新论坛,论坛邀请了来自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研究员徐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飞鹏、星启创新创始人王磊等嘉宾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产展、技术、应用、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