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新功能:电量不足的时候推送到用户手机

2018/09/12 11:47      TechWeb 李鹏  


  手机电量不足的时候会接到弹窗提示,那么电动汽车呢?一直以来并没有这样的功能,只是在汽车中控或者仪表盘的位置有电量预警。现在特斯拉加入了这个功能。

  按照国外媒体的发现,特斯拉9月10日进行了一次更新,更新之后加入了电量预警功能,当电量低于9%的时候,会进行推送,让车主知道电池即将耗尽,需要及时充电。这个通知是直接发送到车主手机上的,方便提前进行准备。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电量,与燃油车不同,电池容量的检测实际上并不是准确的数值,都是通过算法估算的,因此就有了“三星的1%和苹果的99%”(这两款手机在这个位置上的耗电速度很慢)的说法,实际上并不是电量在某一个段位消耗慢,而是算法的问题。燃油汽车如果燃料警报响起,至少还能开30-50km左右,而电池车则不然,不仅有可能随时没电,还面临动力下降等问题。因此低电量通知是非常重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车辆升级很多时候用户是感受不到的,通过OTA系统更新加入新功能或者调教车辆,这也是特斯拉炙手可热的原因。这种升级方式成为未来汽车产品发展的一大趋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