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称大屏幕能刺激iPhone需求 高售价拉长升级周期

2018/09/13 13:30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美国券商BTIG的分析师瓦尔特·皮塞克(Walter Piecyk)周三表示,显示屏的尺寸和运行速度能够刺激苹果落后的iPhone更换周期,但是随着服务收入的增长,这可能不再那么重要。

  “A12神经发动机每秒可运行5万亿次。当消费者购买了配置这款移动处理器的手机就会发现,它的运行速度确实变得更快,”皮塞克说,“外加上全新的有效尺寸的屏幕,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考虑升级他们的手机。”

  苹果周三发布了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三款手机。iPhone XS屏幕延续前代,采用5.8英寸Super Retina屏幕。此外,iPhone XS的防水性能提高至IP68级别,可在2米深的水下防水30分钟。此外,该产品配置了运行速度更快的A12处理器,存储容量扩大至最大512GB。苹果同时还推出了6.5英寸OLED显示屏的iPhone XS Max。这款手机配置了苹果迄今为止最大的电池,能够将续航时间延长1个半小时。

  苹果对产品进行升级之时,正值市场担心苹果遭受iPhone销售放缓的困扰之时。在截至6月末的上一财季,iPhone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略低于市场预期,且用户数量也停止了增长。

  皮塞克说,“仍在使用iPhone 6或iPhone 6S的用户可能会关注这些新产品,也许这就是刺激他们升级设备的产品,”皮塞克说。

  更高质量的产品具有更好的安全特性和更高的价格点,这可能会刺激使用旧手机的用户升级,但也会延长升级周期。皮塞克说,苹果设备的升级率可能会在某个时候降到最低点,可能在三四年后。

  “这些产品的生命周期一直在延长,且已经延长至3年时间。消费者不大可能在一年或两年内更换设备,但如果手机已使用3年或是4年,随着手机各种毛病的出现,他们可能会选择更换设备,”他说。

  不过在皮塞克看来,更长的更换周期对苹果而言已不再是世界末日,因为这家公司越来越多地依靠服务收入。“就服务而言,这是另一个因素。苹果已不一定需要增加iPhone设备的销量来实现两位数的营收增长。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增加了购买订阅服务的用户的市场渗透率,然后这些用户会购买更多的东西,”他说。

  资产管理公司Gerber Kawasaki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罗斯-格伯(Ross Gerber)说:“他们的未来绝对不是iPhone的增长。他们的未来是服务和其他产品,比如Apple Watch。”

  Charter Equity Research董事总经理兼分析师埃德·斯奈德(Ed Snyder)认为,苹果应该更加关注iPhone销售停滞的问题。“服务行业依赖持有iphone的用户。如果苹果没有意识到每年购买其产品的消费者数量越来越少,那么该公司的用户群就会下降。对于苹果来说,这更为严重,因为他们非常依赖服务。”

  iPhone XS和XS Max将从本周五开始接受预定,并将于9月21日开始发售。iPhone XR将于10月19日接受预定,并在一周后开始发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