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 目标价被调至300美元

2018/09/12 16:17      TechWeb 辣椒客  


  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8月以来,特斯拉CEO马斯克多次出现不稳定的行为,这些不稳定的行为也直接导致特斯拉的股价下跌,分析师在周二也下调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主要原因就是担忧马斯克近期的反常举动伤及品牌。

  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的,是华尔街投行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其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

  野村极讯分析师罗密特·沙哈(Romit Shah)在周二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从去年10月开始追踪特斯拉以来,他们一直是最看好特斯拉股票的机构之一,他们也相信特斯拉会比现在更强大。但问题在于CEO马斯克的反常举动,他们担心马斯克的反常举动会伤及特斯拉的品牌,而从价值角度来说品牌对特斯拉是相当重要的。

  罗密特·沙哈也下调了特斯拉的目标价,由此前的40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300美元的目标价较周一收盘时的285.5美元是低了5%,较周二收盘时的279.44美元则是低了近7.4%。

  在硅谷,马斯克是个性非常鲜明的一位CEO,想法大胆,回收火箭、超级高铁都是他提出或推动的;工作拼命,每周的工作时间超过了100个小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也非常活跃,不仅时常发布有关特斯拉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消息,也经常与粉丝互动。

  而马斯克近期的反常举动,在推特上也有体现。罗密特·沙哈就表示,从5月份开始,马斯克平均每天发布15条推特,而在此前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平均每天发布的推特为4条。

  马斯克在推特上最让人震惊的举动,可能还是8月7日在推特上透露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表示资金有保障,但备受关注的私有化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就以他发文宣布放弃而告终。而私有化这一重大消息未通过正式文件公布,也引起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关注。

  罗密特·沙哈还提到,马斯克的行为正在伤害特斯拉留住高管的能力,特斯拉今年已有多位高管离开,马斯克在上周也对管理层进行了重大调整,任命了多位副总裁。

  马斯克今年有记录的反常举动,包括嘲笑做空者、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粗暴打断分析师的提问、参加乔·洛根(JoeRogan)博客时的不当行为,也包括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所透露的需要依靠安眠药来改善睡眠等,罗密特·沙哈认为马斯克的这些举动可能就是导致近几个月多位特斯拉高管离职的原因。

  罗密特·沙哈还认为特斯拉的管理层需要作出改变,他认为尽管特斯拉的基本面在改善,但特斯拉需要更优秀的领导层,在特斯拉的管理层作出改变之前,他们将持观望立场。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多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的管理层需要作出改变,Loup Ventures的分析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不久前也认为马斯克近期的反常举动时常给特斯拉带来麻烦,他周边的人不愿意或者无力与之对抗,特斯拉董事会中也没有人能向马斯克谏言,没有人能真正影响他,也无法帮助他医治个人所造成的创伤,特斯拉的董事会需要立马进行彻底的变革,应该探索任命一位与马斯克没有关联的董事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