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供应链信息显示:苹果三款新机年内或售出8500万部

2018/09/13 19:33      腾讯科技 晨曦  


  9月12日,苹果举办秋季发布会,推出了三款价格不菲的新手机。三款新手机将在九月十月分批放量销售,据台湾媒体最新消息,一家研究机构引述供应链信息称,在年内,苹果三款新手机的销量将达到8500万部。

  中国台湾地区集中了大约四十家苹果上游供应商和代工厂,比如富士康集团、和硕科技、大立光电、台积电、等,这些供应链企业也能够根据苹果采购的零部件规模掌握其未来生产和销售动向。

  据台湾电子时报旗下的“电子时报研究部”称,在下半年,苹果的iPhone Xs、Xs Max和XR三款新手机的销量有望超过8500万部。

  其中,配置6.1英寸液晶屏的iPhone XR手机销量将占到一半,即大约4250万部。需要指出的是,其他两款配置OLED屏幕的新手机,将会在9月21日上市发售,而液晶版需要等到10月26日再发售。

  电子时报研究部称,他们的预测根据了诸多信息,包括苹果供应链信息、苹果年度手机销量以及去年的iPhone平均销售价格等。

  在推出新手机之后,苹果也将会继续销售过去的一些旧型号。电子时报研究部预测称,包括新机和旧款机在内,苹果手机下半年的总销量将达到1.27亿部,和去年同期相比小幅增长。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苹果手机实现微幅增长,暂时告别了同比下滑的尴尬。不过在全球智能手机逐渐饱和,整体销量放缓甚至是同比萎缩的背景下,苹果手机销售的增长动力已经越来越不足。

  据称,今年下半年,由于苹果新手机普遍上调价格,因此苹果手机的销售总收入将达到1000亿美元,和去年同比增长一成。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基本上形成了三星、苹果和中国手机军团争夺市场的格局,电子时报研究部指出,中国大陆地区的手机厂商采取各种措施,千方百计提高手机销量和市场份额,不过苹果和中国手机厂商形成了鲜明对比,苹果没有为了销量和份额开打价格战,反而是把焦点放在了手机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增长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