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一项新合作 Google Android能否统治汽车娱乐?

2018/09/20 20:17      DoNews 张岱  


  近日,雷诺日产制造联盟正式宣布将与谷歌公司合作建立由Google Android做为主体驱动的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在这以前,谷歌公司就表明,自己将进一步深入汽车行业,为信息娱乐硬件提供操作系统。

  雷诺日产上年度全球累计销售达1060万辆,凭借这份成绩,雷诺日产也超越了大众集团,占据了全球销量榜首的位置。而随着产品销量的攀升,雷诺日产也看到了自身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这次与Google Android的合作,就能感受到其向上的态度。

  他们表示,未来的车型将“整合Google的应用和服务”,包括地图和谷歌语音助理,还将与远程车辆诊断和空中升级功能相结合,通过自己的云服务来提供。除此之外,系统还可以灵活地创建自己独特的客户界面,并在Android的核心元素上添加其他专有功能。作为回报,雷诺日产将把Android上千个应用融入到其品牌阵容中,就算是为新兴市场所提供的价格低廉的车型,这一技术也将成为“标配”,据悉此项业务将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

  此前,我们报道了豪车厂商的自研发智能语音系统,但与豪华车厂所考虑的问题不同,这些规模较小的制造商所想的更多是自己的“存活期”,他们只能依赖其它大科技公司的技术,两者之间就像是生物界的共生关系,一方为另一方提供有利于生存的帮助,同时也获得对方的帮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