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回应Gmail共享用户数据 但未披露更多违规细节

2018/09/21 15:58      网易科技   


  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四公布的一封致美国参议员的信中,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介绍了有关电邮服务Gmail第三方附加服务策略的详细信息,但没有回应美国参议员关于开发人员违反其电子邮件扫描规则的质疑。

  近日,诸如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平台及其合作伙伴之间关于用户数据的处理方式一直受到密切关注,而Facebook在处理此类合作关系方面并没有采取更多措施。

  今年3月份,软件专家向路透社表示,针对那些与Gmail、Facebook以及其他服务互动的应用程序的审查并不严格。

  谷歌、苹果、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Twitter的高管们将出席9月26日的商务委员会听证会,届时参议院可能会要求谷歌进一步澄清Gmail的运作方式。

  Gmail的用户必须同意激活扩展程序,这些扩展程序可以帮助他们延迟发送电子邮件,获得零售商的回扣,并删除他们不想要的邮件列表。根据谷歌的政策,创建这些功能插件的软件公司必须告知用户他们是如何收集和共享Gmail数据的。但事实上,一些附加组件开发商并没有向用户明确表示,他们的员工可以查看Gmail消息,而用户的数据可以与其他各方共享。

  当然,与其他公司共享数据对于某些附加组件的运行是必不可少的。例如,旅行计划应用程序可以扫描用户的电子邮件,从而查看即将出行的航班细节,然后利用这些数据在航空公司查询最新的航班信息。

  谷歌回应,由于“用户缺乏透明度”,公司已经暂停了相应的附加组件。但谷歌并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违规者和事件发生时间的具体信息。

  但谷歌的Gmail并不是唯一一个引起议员对公司监管产生质疑的谷歌服务。

  众议院议员在7月份的另一封信中询问谷歌,使用语音助手工具的智能手机是否可以或确实在收集所谓的“非触发”音频,以识别像“Okay Google”这样激活语音控制的短语。议员们援引媒体报道称,有迹象表明,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在不向用户披露的情况下访问和使用这些非触发数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