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不想错过未来 奥迪奔驰宝马都在华测试无人驾驶

2018/09/26 13:49      网易科技 费宇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奥迪、梅赛德斯奔驰以及宝马已经同意与中国地图和数据提供商合作,开始在中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奥迪本月在中国无锡启动了自动驾驶技术试验,此前其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在北京进行了试验。

  今年5月,宝马获得了在上海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牌照,其也是中国首家获得此类牌照的外国公司。

  瑞银(UBS)中国汽车分析师保罗·贡(Paul Gong)表示,对外国公司参与中国地图和通信行业的限制“对传统汽车制造商没有影响”,因为它们专门从事硬件制造。

  但他补充称,这一限制会影响到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公司。比如说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该公司上月刚刚在中国注册了一家子公司。

  如果汽车制造商想要在中国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生产,势必需要在当地进行测试。

  总部位于上海的市场咨询公司Auto Foresight主管Yale Zhang表示:“没有人想错过这个市场。”

  本月,奥迪在无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自动驾驶测试,并将于明年年初在无锡建立一个研发和测试中心,最终在当地工作的员工总数将达到150人。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奥迪自动化驾驶总监亚历山大·佩希(Alexander Pesch)如是指出。据悉奥迪将与华为和中国移动合作开发远程信息技术。

  戴姆勒今年7月表示,其将在北京开始道路测试。报告称,由于“包括汽车、两轮车、三轮车和行人在内的高密度交通现状”,给自动驾驶技术构成了特殊的挑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