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与董事会发声明支持马斯克 关注点仍是Model 3产量

2018/09/28 11:11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虽然电动车厂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起的诉讼,但特斯拉和该公司董事仍表示,将会支持马斯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正式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起诉马斯克,原因是他在不到2个月之前曾发推文称要私有化特斯拉,且“资金已落实到位”。

  特斯拉和公司董事会在周四的简短声明中表示,他们对马斯克本人、他的正直和对公司的领导充满信心。该声明还表示,特斯拉当前的重点仍然是增加Model 3电动车的产量,并“为我们的客户、股东和员工提供服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联席主管斯蒂夫·佩金(Steve Peikin)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中称,该委员会能够迅速提起诉讼是因为调查已经完成,而且在指控的不当行为发生后不久提起诉讼能够最大化影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迫使马斯克迅速走到谈判桌前,达成和解,以免他让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命运感到疑惑。特斯拉的形象已与其特立独行的首席执行官的形象交织在一起。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马斯克在8月的推文中捏造私有化特斯拉的“资金已落实”,因为此消息致特斯拉股价在短时间内飙升。在计算私有化特斯拉的价格后,美证券交易委员会称马斯克把私有化公司的价格定为420美元,完全是“大麻文化”,原因要取悦自己的女友--加拿大歌星格莱姆斯(Grimes)。该委员会周四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诉状中称:“事实上,马斯克甚至没有与任何潜在的资金来源讨论,更不用说确认包括价格在内的关键交易条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除去在诉讼中寻求未具体说明的罚款外,还增加了一项令市场不安的要求--让法官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

  对此,马斯克本人在周四发布声明称:“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这一无理行为让我深感悲伤和失望。我总是为了真理、透明度和投资者的最大利益而采取行动。正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价值,事实将表明我从未以任何方式损害这一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诉讼中并未把特斯拉一同列为被告。截至目前,该公司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事实上,在马斯克发布这些招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的推文之前,该委员会已经在对特斯拉发布的包括电动车销售预期等数据进行调查。有报道称,除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诉讼外,美国司法部也在对马斯克是否误导投资人进行调查。

  特斯拉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67%,报收于307.52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暴跌11.91%,股价为270.90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244.59美元,最高股价为387.46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