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尔街投行巴克莱:马斯克离开可能会让特斯拉股价缩水130美元

2018/09/29 17:41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整个华尔街都在议论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案件。它们预计此案将会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周五,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13.9%,这是特斯拉股票从2013年11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天。

  周四,SEC起诉马斯克,状告他涉嫌欺诈。SEC的起诉书称,马斯克发布了“虚假的和误导性的”声明,而且没有正式向管制机构通报公司重大事件。马斯克称SEC的指控“没有正当理由”,并表示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在这一点上“从不妥协”。

  巴克莱银行认为,如果马斯克因为SEC的起诉被迫离开公司,那么这将会对特斯拉的股价产生很大的影响。

  “SEC的民事起诉行为可能会导致马斯克从特斯拉出局(不管是暂时的还是永久性的),这样一来,马斯克带给特斯拉股票的溢价就会消失。”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在周五发给客户的一份研究简报中说,“马斯克是特斯拉未来成功的保障,如果马斯克离开,那么这可能会让特斯拉股价缩水130美元。”

  约翰逊重申了他对于特斯拉股票的“减持”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设定为210美元。

  一家华尔街公司担心,SEC的起诉案可能会影响到特斯拉汽车的市场需求。

  “我们认为,这可能会对特斯拉汽车的市场需求及其员工士气产生负面的影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一份研究简报中说,“如果这个问题不迅速解决,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乔纳斯重申了他对特斯拉股票的“持股观望”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设定为291美元。

  摩根大通集团也认为,这起诉讼案将会影响到该公司的融资能力。

  “我们担心投资者对于特斯拉的信心会减弱,进而影响到该公司的融资能力。”分析师莱恩-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在周五发给客户的一份研究简报中说。

  布林克曼重申了他对特斯拉股价的“减持”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设定为195美元。

  花旗银行也下调了特斯拉股票的评级,将其从“持有”评级下调为“抛售”。

  “毫无疑问,马斯克的离开可能会严重损害特斯拉的品牌、股东信心和融资能力。”花旗银行称,“即使马斯克最终能够留下来,这起诉讼案对于特斯拉名誉的损害将使得特斯拉股价难以在短期内恢复正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