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法学教授:马斯克在拿特斯拉三分之一市值赌博 应与SEC和解

2018/09/29 09:11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哥伦比亚大学法学教授约翰·考菲(John Coffee)周五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不仅在用自己的职位赌博,还在用特斯拉三分之一的市值赌博,因为他不愿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解。

  “马斯克在用股东的钱赌博。这笔钱可能是特斯拉30%或更多的市值,具体取决于他作为CEO对公司的贡献,”考菲在CNBC的电视节目中说道。

  “我无法想象有哪位CEO会做比掷骰子更危险的事,而且赌注可能高达公司市值的三分之一,”他补充说。

  特斯拉和马斯克未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根据周四提交的法庭文件,马斯克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欺诈罪起诉,该案涉及他在8月7日发布的一条Twitter消息。他在推文中表示,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资金来源有保障”。但最终,这一私有化提议在8月24日被放弃。

  在SEC提出起诉后,特斯拉股价周五收盘暴跌13.9%,创下2013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CNBC此前报道称,特斯拉和SEC曾接近达成和解,但马斯克在最后一刻退出了。

  根据这份和解协议,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必须支付少量的罚款,马斯克也无需承认任何罪行。但消息人士称,协议还要求马斯克在两年内不得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且特斯拉必须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

  许多专家表示,SEC提出的和解方案是合理的。

  对此,曾是SEC顾问委员会一员的考菲表示同意,他说:“马斯克只需放弃董事长一职,他仍然控制着公司。”

  这位法学教授表示,特斯拉董事会需要推动马斯克接受这份和解协议。

  “过去六个月里,他们一直被动地袖手旁观,但他们应该与马斯克坐下来,告诉他,是时候成熟起来,并与SEC和解了。”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杰弗里·索南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也认为,马斯克对公司的“估值至关重要”。为了特斯拉的利益,他敦促董事会制定一项计划,让马斯克留在公司,但同时控制住他。

  索南菲尔德称,特斯拉董事会拒绝SEC“慷慨”的和解协议“完全是自我毁灭,就像马斯克一样”。

  他补充说,如果马斯克作出让步与SEC和解,将保证特斯拉拥有一个稳定的未来。如若不然,马斯克肯定会输。

  “马斯克坚持要赌一把,看能不能在纽约南区法院击败SEC,但后者几乎从未在那里输过,”考菲说。

  在一份声明中,特斯拉董事会表示:“特斯拉和董事会对埃隆充满信心,并相信他的正直以及他对公司的领导能力。我们的重点仍然是继续提高Model 3的产量,并将其交付给我们的客户、股东和员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