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加速向服务公司转型 投行建议增持苹果股票

2018/09/29 19:40      网易科技 天门山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银行摩根大通称,即使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经涨幅很大,该公司股价仍将会继续上涨。

  这家知名投资银行预计苹果服务业务将会强劲增长,它给予苹果公司股票“增持”(overweight)评级。

  苹果正在“从一家硬件公司转变为一家服务公司,这一转型速度比投资者预期的更快,这推动了该公司财务和估值的上升。”当地时间周四,摩根大通分析师沙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写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随着服务组合的增加,收入和现金流的能见度将进一步提高,增长速度也会加快。”

  当地时间周四盘前,苹果股价上涨了1%。

  截止目前为止,苹果公司旗下的服务业务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和Apple Pay等。查特吉给予苹果股票目标股价为272美元,这与该公司周三收盘价相比调出23%。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服务业务销售额占该公司2017财年营收的13%,而在2012财年则是8%。他预计,到2021年,苹果服务业务销售额将占该公司销售额的20%。

  查特吉是摩根大通研究苹果业务的新分析师。该公司最近一次报道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是在10月。2017年。这家投资银行于2017年10月份,将苹果纳入研究范围。

  苹果股票今年以来的表现明显好于市场。今年以来截至本周三,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了30%,而标普500指数同期只上涨了9%。

  上个月,苹果公司成为市值第一个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