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RTX 2080 Ti深度学习性能实测:提升最对65% 性价比败北

2018/10/01 13:47      快科技 上方文Q   


  RTX 20系列显卡除了引入实时光线追踪,还首次在游戏卡上加入了Tensor Core张量核心,不仅能支持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抗锯齿之类的游戏特性,也可用于专业计算。

  那么,RTX 2080 Ti在深度学习方面的性能如何呢?相比于GTX 1080 Ti有多大提升?是否对得起70%的价格涨幅(700美元变1200美元)?

  Iambdalabs就此做了一次专项测试,具体测试过程就不说了,直接看结果:

  RTX 2080 Ti FP32单精度浮点性能相比GTX 1080 Ti提升27-45%,平均幅度41%。

  FP16半精度性能则提升60-65%,平均达61%。

  简单地说,如果你非常需要半精度浮点性能,RTX 2080 Ti无疑是相当合适的,性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当然,从性价比角度考虑,GTX 1080 Ti要大大超出RTX 2080 Ti,尤其是单精度高出21-37%,半精度则只领先4-7%。

  上边对比的都是首发格,而如今GTX 1080 Ti的价格更加实惠,预算紧张一些、不追求极致性能、偏向单精度应用的更适合考虑,唯一问题就是它已经到了生命末期,很快就买不到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