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用了各种方法后 苹果中国大幅减少了维修欺诈事件

2018/10/10 09:02      网易科技 刘春  


  10月10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Beat报道,苹果一直在秘密应对高达数十亿美元规模的维修欺诈,因此当客户要求维修自己的iPhone的时候,苹果公司的员工会显露出有点怀疑的样子。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最近报道称,过去4年里,该公司通过使用秘密标识的零部件、修改维修政策和改进诊断软件,“显著”降低了其中国专卖店的欺诈率。

  根据该报道,苹果注意到其中国专卖店的店内维修率远高于正常水平,其深圳开设的第一家专卖店每周收到超过2000份保修申请,几乎是其纽约第五大道旗舰店的三倍。2013年,苹果发现有窃贼在偷手机,其方法是用假货替换有价值的内部零部件,然后要求按照保修期内的规定更换手机。然后,窃贼们就可以把拆下的内部零部件出售,而把更换的手机作为整体出售。

  苹果并没有让中国警方介入,而是改变了政策,要求在维修前提前预约并提供所有权证明,然后开发了一款诊断应用,可以识别手机中的假冒零部件。但当苹果拒绝维修时,可疑的骗子就开始在商店里大吵大闹,所以苹果再次改变了政策——现在,在允许维修之前,手机将接受场外检查。它还开始将iPhone的电池和CPU涂上只能在特殊灯光下才能看到的染料,以验证零部件的来源。

  The Information的报道称,在大中华区的全部维修申请中,欺诈率已从之前60%以上降至20%左右。由于苹果代工制造商和仿冒厂家的存在,中国市场尤其具有挑战性。据报道,在土耳其、阿联酋和其他国家,苹果也发现了维修欺诈行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