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全球市值最高十大科技公司名单出炉:中美两国巨头领跑

2018/10/10 15:44      TechWeb 小狐狸  


  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市公司的市值是衡量科技巨头现有流通股价值最直接有效的标准。《福布斯》杂志最近公布了一份市值排名,通过该排名发现,美国和中国拥有部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其中许多公司的市值达到数千亿美元。

  截止到2018年10月,全球最有价值的十大科技公司是:苹果(1.1万亿美元)、亚马逊(9620亿美元)、微软(8830亿美元)、Alphabet(8390亿美元)、Facebook(4600亿美元)、阿里巴巴(4120亿美元)、腾讯(3830亿美元)、三星电子(2970亿美元)、思科系统(2240亿美元)、英特尔(2220亿美元)。

  一说起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价值的公司时,许多人会本能地将目光转向科技行业。自从互联网繁荣发展以来,科技公司就以其巨大的市场份额和颠覆传统产业的能力而闻名。

  乍一看,零售业和媒体业的分布比实际情况要均衡得多。在北美零售市场上,亚马逊占据了绝大部分份额,以至于其竞争对手占据的份额都很小,甚至都无法挤进50强。

  虽然目前的市场结构这几年比较稳定,但形势很可能会很快发生变化。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巨头很可能会继续增长,而5G网络的到来可能会催生出新的市场领导者。 此外,反垄断监管和5G无线技术的发展可能会极大地改变现代科技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