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福特打造全新电动运货汽车 特斯拉Semi迎来最强劲对手

2018/10/10 17:58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得益于德国邮政集团旗下初创公司StreetScooter技术,福特现正在德国打造一款全新电动运货汽车产品。

  消息称,这款中小型厢式货车命名为“StreetScooter Work XL”,基于福特在土耳其制造的Transit货车打造,DHL目前已经成为了该电动货车的首个买家。“StreetScooterWork XL”将在当地时间周二在德国科隆的福特欧洲总部进行组装,每年的产量目标是3500辆左右。

  StreetScooter CEO兼创始人阿奇姆-凯普克(Achim Kamp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理想的合作伙伴--福特公司,它理解我们灵活且以客户为导向的生产方式。我们将携手在德国推广电动交通方式,让市内交通更环保、更安静。在WorkXL StreetScooter推出后,大都市的包裹递送服务拥有了完美的电动货车,这在未来也将令其他运输公司受益匪浅。”

  福特透露,Work XL StreetScooter配有20立方的大货箱,有效载荷为1200kg,将配置一台122马力的电动发动机,能产生202磅扭矩。该车76千瓦时的电池组能提供124英里(约合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最高时速则是85km/h。福特预测,每辆WorkXL StreetScooter每年将能减少5.5吨的碳排放,同时省下约500加仑的柴油。

  众所周知,美国电动车企业特斯拉正在研发的电动半挂式卡车Semi目前正在美国各地进行测试项目,并向潜在客户进行展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Semi量产版本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将接近600英里(约合966公里),而不是之前宣布的500英里(约合805公里),该车预计明年正式投产。

  除了超长的续航能力外,特斯拉Semi还可以实现编队驾驶,即由一名驾驶员驾驶头车,其余2-4辆自动驾驶的Semi自动跟车。有消息称,特斯拉已申请在内华达和加利福尼亚进行半自动驾驶卡车驾驶测试。

  截至目前,UPS已经采购了125辆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采购总价约2500万美元。而在UPS之前,百事可乐也宣布从特斯拉处订购了100辆电动卡车,未来打算将其Semis部署在制造工厂和零售商之间的运输工作。

  虽然我们尚不清楚福特“StreetScooter Work XL”将在何时登陆北美市场以及未来的具体售价,但这一车型的抢滩登陆势必将对尚未问世的特斯拉Semi卡车销量构成冲击。但好消息是,StreetScooter Work XL电动卡车的荷载容量非常有限,因此对于有大量货运需求的企业客户而言,特斯拉Semi或许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