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麦格理:特斯拉今年将会实现盈利 股价还有逾70%上涨空间

2018/10/10 09:22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麦格理研究公司给予特斯拉“跑赢大盘”评级,声称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还会增长70%以上。

  “我们认为,特斯拉是一家革命性的科技发展公司,它在电动汽车、能源存储和能源生产方面拥有很多与众不同的产品和品牌影响力。”麦格理分析师梅纳德-乌姆(Maynard Um)在周一晚间发布的一份研究简报中说。

  “在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将能够完成生产目标,而且应该能够实现盈利。”他说。

  麦格理对特斯拉股票设定的目标股价是430美元,这个价格比特斯拉在周一的收盘价250.56美元高出72%。这个目标股价比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其臭名昭著的私有化推文中提到的每股420美元的收购价还高出10美元。

  在周二,特斯拉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

  乌姆认为,特斯拉能够通过多个现金来源来应付它的债务问题。麦格理估计,在2018年下半年,特斯拉将从清洁能源政府信贷中获得5亿到6亿美元营收。他还表示,特斯拉Model 3不断增加的销量以及未曾动用的12亿美元债务也能够增加它的现金流。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并不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但是,乌姆却认为融资可能是一个好主意。“我们认为,通过股票融资有利于它的长远发展,并为不可预期的经济疲软期提供缓冲。”

  麦格理称,投资者应该把特斯拉当作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乌姆承认,马斯克作为CEO所做出的各种离经叛道的行为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担心,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

  “马斯克的行为可能会对特斯拉产生负面影响。”这位分析师指出。但是,“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马斯克将继续在特斯拉的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