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ndroid厂商震惊!微软有望开放60000项专利给Linux

2018/10/11 13:40      Techweb 卡卡落  


  Open Invention Network (OIN)组织是一个保护Linux免于诉讼而设立的开源专利组织。目前这个组织已经拥有2400多家公司提供免费的额专利交叉授权,谷歌和IBM都在其中。

  有趣的是,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也宣布加入了该组织,这就意味着旗下的60000项专利有望免费开源给Linux系统,可以加快该系统生态的发展。而微软向Android手机厂商收取部分专利费用的做法以后可能就不复存在了。

  据悉此前,微软曾经向使用exFAT文件系统的三星手机收取专利费。

  按照微软企业和云服务集团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的说法,他们希望保护开源项目免受侵权困扰因此才加入了OIN开放专利组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