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Digi-Capital VR/AR投资报告:北美季度投资下降90% 中国投资总额逼近北美

2018/10/11 20:02      VR陀螺 编辑/锅灶  


  近日,AR/VR资询公司Digi-Capital公布其分析平台所调研的VR/AR市场投资报告,其报告表示,中国在计算机视觉和AR方面的投资飙升至39亿美元,而北美的VR/AR市场投资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近15美元将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1.2亿美元。

  Digi-Capital表示:全球的投资在2017年第四季度创下的超20亿美元季度成绩后,便回落至2018年第一季度的10亿美元。但今年的交易值稳步攀升,第三季度创下了20亿美元的新高。

  Digi-Capital董事总经理蒂姆·梅里尔(Tim Merel)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交易数量每季度稳步下降10%,约为2018年第三季度的三分之二。大部分的下降发生在美国和欧洲,其风投公司通过寻找短期牵引力作为长期增长的信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观望。这种短期策略的最大受害者是早期初创企业(其交易量减少了一半以上)和一些A轮融资公司(交易量减少了四分之一)。这一趋势在北美和欧洲最为强劲,但即便如此,亚洲也未能完全免受受影响,在早期出现交易量下降的现象。“

  报告显示,美国投资者选择观望,而中国投资则加大其投资的力度,且比例十分明显。在2017年第四季度,北美投资达亚洲投资的三倍,但到2018年第三季度,北美季度投资下降了90% 以上。数据中显示,中国风险投资家一直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AR等领域的长期潜力,最明显的表现为在这些领域的公司(C或D轮融资),都得到了中国风投投资者的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VR AR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