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机构Gartner:Q3微软超过宏基 首次跻身全美PC厂商前五名

2018/10/11 13:25      TechWeb 小狐狸  


  10月11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凭借其Surface产品线的市场表现,微软超过宏基,首次跻身全美PC厂商前五名,排在惠普、戴尔、联想和苹果之后。

  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6年来首次出现增长,这是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全球PC出货量出现同比增长的第一季度。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估计,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加0.1%,至6720万台,而IDC则认为,全球PC出货量减少0.9%,至6740万台。

  微软与排在前五名的其它PC厂商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它的出货量实际上只略微增加了1.1万台,只增加了0.1个百分点(占据美国PC市场4.1%的份额)。相比之下,戴尔和苹果的出货量同比出现下降。

  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PC市场总体持平,PC出货量下降了约5万台,因此在这种情况下,Surface的销量表现还算不错。

  就在一周之前,微软在纽约举办了一场Surface硬件发布会,会上它宣布了三款全新设备:Surface Laptop 2、Surface Pro 6、Surface Studio 2。

  今年8月,微软开始发售了新一代Surface Go,起价399美元,这可能会帮助公司增加出货量,从而扩大市场份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