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开飞机、水底探测…..“众创空间·升级发展”主题展科技创新亮点纷呈

2018/10/15 10:28      IT产业网   


  2018年10月9日——15日,全国双创周在成都主会场及全国各地会场同步举行,各种科技展品为大众揭开了精彩纷呈的科技世界,以及科技创新为社会生活带来的改变。

  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成都高新区主办,创头条、成都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承办的 “众创空间·升级发展”主题展是作为双创周主会场的特色主题展之一。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中国创业孵化载体过往30年的发展历程,还可以看到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众创空间升级发展,涌现许多在专业垂直领域非常有特色的众创空间,绝对可以刷新你对众创空间固有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众创空间所孵化的项目和产品,都非常的厉害。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最前沿的科技创新产品,未来你的生活,可能会因它们而改变。下边,请跟随记者的脚步看一看——

  圆你飞行梦!人人都能开“波音737”

  开飞机对很多人来说依然是一件可望不可即的事情。但在“众创空间·升级发展”可以满足你的飞行梦。

  在北创营展区展出的“莱特兄弟驾驶舱”,按照波音737的驾驶舱1:1设计。观众可以在专人指导下,全真感受驾驶飞机的不一样的感觉!

图片9.png

  据了解,波音737系列飞机在2017年共交付572架,在模拟飞行领域主要为全球模拟机巨头CAE公司所垄断,2017年交付35台模拟机,737系列交付模拟机仅11台。

图片8.png

  而“莱特兄弟”该公司所研发的飞机模拟舱,全舱硬件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产品涵盖了目前世界民航主流机型,不仅填补了国内该级别设备市场空白,还是国内唯一获得“美国波音”和“欧洲空中客车”两大飞机制造商“数据包知识产权授权”的企业。

  不得不说,就算开上一回模拟机,都是值得在票圈炫耀的事情。

  水底机器人,开启海底新世界

  近几年无人机已经大量普及,空中已经被占领。“到海洋去!”成为创新的一大方向。此次在太火鸟的展区,展示了全球首款专业级的水下拍摄机器人“FiFish飞行鱼”。用户可以像操控无人机一样,可以探索过去所不能触达的领域和视角。

图片7.png

  该产品曾两度蝉联美国CES创新科技大奖,并获得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前沿科技组智造奖。其专业的水下拍摄效果与可靠的性能打造了全新的水下拍摄体验,并不断开拓新的应用场景。作为创新创业的全国领军企业,太火鸟看中“FiFish飞行鱼”在关键技术及外观流体力学设计的创新和领先优势及其出众的交互体验设计。

  AI量体裁衣,专家级私人定制

  在交大慧谷展区展示了一套可以“智能量体裁衣”的设备——“MatchU码尚”,通过基于亚欧美4000万人体净尺寸的大数据,AI持续学习人体特征与尺码间的计算方法,除了此次AI线下体验柜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端输入身高、体重,并勾选4项身体特征,计算出高精度的人体净尺寸,准确度已达到98%以上。实现了三分钟非接触式远程在线量体。

微信图片_20181014104818.jpg

  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图片选择喜欢的面料,随后自主挑选领型、袖型、口袋、版型、门襟、刺绣等定制款式,并勾选6项身体特征(身高、体重、胸型、肩型、腹型、背部)完成AI在线量体,人体尺码数据嫁接MatchU自主研发的WOMS系统,转换成为成衣尺码信息嫁接工厂订单系统。一人一版,单件单裁,7个工作日快递到达用户手中。

  除了以上这些,“众创空间·升级发展”主题展还有各种类型的AI机器人、物联网及多种高科技产品。

  了解更多“双创周”众创空间报道请关注——众创空间升级发展专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