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FL负责人哀悼艾伦:他是美国橄榄球的推动力量

2018/10/16 09:22      腾讯科技 晨曦  


  10月15日,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病在美国去世,艾伦和盖茨共同创办微软公司,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带来了人类社会的一场个人电脑革命,推动了社会进步。

  艾伦拥有多彩人生,在退出微软公司之后,艾伦收购了多支球队,显示出对体育运动的热衷。在艾伦病逝之后,美国各大体育联盟也纷纷表示哀悼。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艾伦是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大老板,他也拥有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的西雅图海鹰队,另外在西雅图的Sounders足球队中,艾伦也拥有自己的股份。

  周一,艾伦病逝的消息也震动了美国体育界。

  西雅图海鹰队的主教练卡罗尔(Pete Carroll),艾伦的去世让他感到悲痛,“我很怀念他,他卓越的领导和巨大的鼓舞将永世难忘。”

  卡罗尔表示,因为保罗·艾伦的热情、坚持和无私,世界变得更好,艾伦的遗产将永存于世。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负责人顾代尔(Roger Goodell)表示,艾伦是让美国橄榄球在美国太平洋西北部地区保持活跃的推动力量,顾代尔表示,他在许多橄榄球联盟的问题上重视艾伦提出的建议,他对艾伦的去世表示哀悼。

  顾代尔表示,艾伦对于橄榄球运动的热情,以及他低调的坚持,催生了美国橄榄球运动一只模范球队。艾伦曾经和橄榄球联盟的医疗顾问努力工作,寻找新的方法让橄榄球运动更加安全,保护球员避开不必要的风险。

  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波特兰开拓者队也在推特网站表示:“我们怀念你,我们感谢你,我们爱你。”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科技圈和体育圈产生了某种联系,许多科技公司的高管往往在退休之后收购职业体育球队。此前,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在从微软退休之后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洛杉矶快艇队,鲍尔默此举也效仿了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

  今年四月份,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高管蔡崇信,也斥资大约1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职业篮球联盟布鲁克林篮网队的一半股权。根据交易协议,从2021-2022赛季开始,蔡崇信将会行使部分老板的权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