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艾伦的微软八年:通过DOS交易挖到微软第一桶金

2018/10/16 14:12      腾讯科技 晨曦  


  盖茨和艾伦共同创办微软公司,微软成为全世界第一家真正的软件公司,给全球带来了一场个人电脑革命。资料显示,艾伦在微软公司工作了八年时间,他的最大贡献是辅佐盖茨,促成了微软公司第一桶金。

  据美国媒体和网站资料显示,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湖畔学校”,14岁的艾伦碰到了另外一位校友盖茨,两人并非同龄人,但是都是狂热的计算机爱好者。这一爱好让两人成为好友。

  大约十年之后的1975年,盖茨和艾伦都从大学辍学,艾伦离开了华盛顿州立大学,两人共同创办了微软公司,准备给正在兴起的个人电脑开发软件。

  根据财富网站的一篇报道,正是艾伦本人想出了“微软”(Microsoft)这个公司名字。

  公司创办之时,盖茨和艾伦曾经开发和推销BASIA语言编译器。

  1980年,盖茨通过她母亲的关系,和美国IBM公司建立了联系,盖茨表示能够向IBM公司提供一套个人电脑使用的DOS操作系统(“磁盘操作系统”)。

  当时,两人手中并未有现成的DOS操作系统。艾伦建议,微软从西雅图市的另外一个电脑高手(在“西雅图计算机产品公司”工作的Tim Paterson)购买他开发的QDOS系统,收购只花费了5万美元。

  两人将这一操作系统进行了重新更名,并且成功安装到了IBM的个人电脑中。

  此次“空手套白狼”的交易,成为微软公司历史上一次分水岭般的交易,多年之后,盖茨主导下的微软推出了可视化的Windows操作系统,推动了一场重大的个人电脑革命,甚至让乔布斯的苹果电脑公司陷入到了破产边缘。

  上述的DOS操作系统,以MS-DOS的品牌在全球推广,在1980年代之后流行一时。十多年后,盖茨推出了震惊世界的“Windows95”操作系统。

  在微软早期艾伦和盖茨的合作中,艾伦拥有更高超的编程技巧,而盖茨拥有咄咄逼人的商业技巧,这种结合促成了微软早期的成功。

  据美国媒体报道,作为微软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当年的盖茨和艾伦有着明显的不同,盖茨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赚取金钱,但是艾伦则希望成为填补科技空白的第一个发明人。

  1983年,艾伦实际上已经离开了微软公司的日常经营,当时盖茨仍希望艾伦留在微软。

  1982年,艾伦已经诊断出了霍奇金疾病并接受治疗,虽然治疗取得成功,但是让艾伦身体受到巨大影响。

  在这场疾病之后,艾伦认为重新需要考虑自己的人生,各种工作的优先级,他开始更加重视个人道德和个人的兴趣爱好等。

  离开微软之后的艾伦,重启了一场多彩人生,他依靠在微软获得的财富从事各种领域的投资,还收购了美国职业橄榄球、篮球队,另外还支持太空探索的创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