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死磕SpaceX 贝索斯火箭公司明年预算将超出10亿美元

2018/10/16 14:14      腾讯科技 晨曦  


  全球最大富豪贝索斯以及美国传奇企业家马斯克,在民营火箭和太空发射领域展开了一场竞争,贝索斯处于明显落后。据外媒最新消息,贝索斯日前表示,明年开始将增加火箭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预算。

  贝索斯依靠亚马逊公司的股权,积攒了丰厚的个人财富。他开始利用私人财富关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2000年,贝索斯以私人名义创办了蓝色起源公司。

  蓝色起源公司探索的领域和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有相似之处,比如实现火箭的重复利用,降低发射成本,从而发展太空旅游等。

  据法新社报道,过去,贝索斯曾对外界披露,自己的蓝色起源公司每年的经费在10亿美元左右。

  日前,贝索斯在美国旧金山参加科技媒体“连线”纪念成立25周年的一次大会上表示,明年蓝色起源公司的投入将会更多一些,他本人最近也才从执行团队了解到这一信息。

  明年开始,蓝色起源每年预算调高到多少,尚不得而知。贝索斯也表示,对于该公司的资金需求采取支持的态度。

  在大会上,贝索斯表示,在太空探索领域,人类也需要互联网在过去25年中所展现的活力。他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推动太空探索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贝索斯表示:“我们能够迎接太空探索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我们需要重复利用的太空运输工具。”

  需要指出的是,在SpaceX和蓝色起源的火箭创新竞争中,SpaceX已经遥遥领先。马斯克领导的SpaceX公司,已经多次重复使用火箭进行了发射,大幅降低了发射成本,SpaceX也从美国宇航局获得了向国际空间站运输物资的合同。

  SpaceX公司正在研发下一代的大推力火箭和飞船。马斯克还有着令人震惊的梦想,那就是探索火星,并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居住。这一使命的一个前提,就是要把火箭发射的成本降到更低。

  蓝色起源公司甚至早于SpaceX公司实现了一级火箭返回地面,但是该公司研发的火箭体积太小,并未引发媒体太多关注。

  据报道,蓝色起源正在研发下一代的“新格林火箭”(名字来自于美国先驱宇航员格林John Glenn),但是到2021年才能发射升空。

  蓝色起源另外研发的一款体积更小的火箭是“新谢帕德”(纪念美国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阿兰·谢帕德),这款火箭能够把载有六人的飞船送入轨道中,让太空游客体验失重等场景。

  据悉,新谢帕德火箭的几次测试获得了成功,这款火箭有望在明年正式商用。

  在太空旅游领域,蓝色起源公司还有另外一个竞争对手,那就是英国亿万富翁布莱森旗下的维珍银河公司。

  贝索斯在大会上也表示,自己经常告诉蓝色起源的团队,这并不是一场太空竞赛,他希望自己的火箭是人类太空探索以来最为安全的火箭。

  另据外媒报道,2016年,贝索斯曾对媒体披露,自己多次抛售亚马逊股票的所得,基本上都用于支持蓝色起源公司的研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