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VR影视先锋Jaunt宣布裁员 关闭VR业务

2018/10/16 18:30      镁客网 山河  


  近日,VR视频公司Jaunt表示,他们已经关闭了“一系列”VR相关业务,并且裁撤了“相当一部分”员工。未来,Jaunt将会更加注重AR领域的开拓。

  Jau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属于公司重组,他们公司相当一部分员工不得不离开了。而关于裁员人数多少,或者关闭的VR产品和服务的详细信息,Jaunt则表示拒绝提供。但同时他们也声明,他们将与现有客户合作以实现过渡并继续履行职责。

  Jaunt成立于2013年,初期是一家360度视频的制作工作室。后来他们推出了名为Jaunt One的专业VR相机,并建立了自己的APP用来做内容分发,一直专注于VR领域的内容开拓,并迅速成为消费者VR影片的首要制作商和发行商。2016年,Jaunt成立分公司,正式进军中国,并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和华人文化投资基金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2017年,Jaunt在上海开设了办事处,并通过与上海广播电视台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合作来在中国分发他们的沉浸式内容。

  对于Jaunt来说,这次改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此前,Jaunt刚刚更换了首席执行官,前商业开发副总裁Mitzi Reaugh取代了George Kliavkoff。在8月底,Jaunt表示他们已经转型为ToB企业。在9月初,他们收购了三位捕捉技术团队Teloport。

  曾经,VR经过了一段大热时期,和VR有关的话题总能激起人们的关注。相应的,各种VR产品和服务也随之出现,VR就像风口上的猪,引来各界争抢。但是后来,VR本身的缺陷慢慢暴露出来,VR设备售价太过于昂贵,体验差,器材过于沉重,使用场景有限。哪怕是当时最具前景的VR和游戏的结合,也不能如人意。所以,VR兴起的快,产生的泡沫也快。

  而Jaunt未来到底如何发展,VR又将有如何的走向,一切交给时间来判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