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BM营收规模再度下滑 股价跟着继续缩水

2018/10/17 08:55      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据外媒报道,受科技巨头IBM第三季度营收未达市场预期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大跌4.8%。该公司股价在周二的常规交易中随大盘上涨2.8%,报收于145.12美元。

  美股周二收盘均创下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47.87点,报收于25798.42点,涨幅为2.17%;标普500指数上涨59.13点,报收于2809.92点,涨幅为2.15%,其中科技板块大涨2.5%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4.74点,报收于7645.49点,涨幅为2.89%。

  IBM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6.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95美元;该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7.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92美元。IBM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42美元。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IBM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40美元。

  IBM第三季度的营收总营收为187.5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91.53亿美元下滑2%,未达市场预期。华尔街此前平均预计,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91亿美元;Estimize预计IBM营收为192.7亿美元。

  在经历了营收连续23个季度的持续下滑之后,IBM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终于止住跌势。在随后的两个季度中,该公司的营收均实现了增长。在这种情况下,IBM营收再度下跌并不及市场预期,无疑令投资人感到失望。IBM的一些新业务,多年来一直被期待弥补传统业务的衰落,但没有产生足够的收益来避免营收下降。过去12个月,IBM“战略要务”集团的收入增长了13%,达到395亿美元。

  IBM包括Watson业务在内的认知解决方案部,是该公司第三季度表现最糟糕的部门之一。该部门第三季度的营收为41.4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4.00亿美元下滑6%(经汇率变动调整后则比上年同期下滑5%),不及分析师预计的43.1亿美元;该业务部门第三季度毛利润率为76.0%,低于上年同期的78.7%。

  IBM第三季度科技服务和云平台部门(包括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支持服务和一体化软件业务)的营收为82.9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84.57亿美元下滑2%,经汇率变动调整后为同比持平,不及分析师预计的84.3亿美元;该业务部门第三季度的毛利润率为42.1%,高于上年同期的40.9%。

  Lopez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玛丽贝尔·洛佩兹(Maribel Lopez)表示,考虑到市场竞争因素,IBM的云业务营收表现不错,但该业务不同于人工智能和安全业务,后两者的利润率要更高。“在云业务方面,IBM上个季度的表现比得到的认可更好,但是这家能否在本季度和未来几个季度表现出持续的势头还不得而知,”洛佩兹说。“在负面方面,认知服务遇到的问题比任何供应商想象的都大。”

  IBM第三季度全球商业服务部门(包括咨询、全球程序服务和应用管理在内)营收为41.3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0.93亿美元增长1%,经汇率变动调整同比增长3%,略好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40.6亿美元;该部门第三季度毛利润率为29.8%,高于上年同期的27.1%。IBM第三季度系统部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营收为17.3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7.21亿美元增1%,经汇率变动调整则同比增长2%,不及市场分析师预计的17.8亿美元;该业务部门第三季度的毛利润率为52.7%,低于上年同期的53.6%。

  IBM预计,2018年全年营收将实现增长;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运营摊薄利润至少达到13.80美元。市场分析师预计,IBM今年全年的每股收益为13.80美元;营收将较去年增长1.4%,达到802.2亿美元。

  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4位追踪IBM的分析师当中,有10位分析师给予该公司股票“买入”或“增持”评级,11位给予“持有”评级,另有3位分析师给予“减持”或“卖出”评级。分析师给予IBM的平均目标股价为163.77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