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yft选定承销商 计划2019年上半年上市

2018/10/17 11:00      腾讯《一线》 纪振宇   


  共享出行应用Lyft近日已经选定其上市股票承销商,计划将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

  摩根士丹利将作为主承销商,其他承销商包括瑞士信贷、杰弗里等。据知情人士透露,Lyft计划上市冲刺的市值超过150亿美元。在共享出行领域Lyft的主要竞争对手Uber同样计划在2019年上市,估值达到1200亿美元。

  Uber和Lyft在上市方面展开了新一轮的竞赛,与Uber强调其全球化运营的重点所不同的是,Lyft将主要强调其在美国的共享出行业务。

  本周,Lyft向其投资者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状况,其收入由去年同期的3亿美元增长至5.63亿美元,但与此同时,亏损则由1.95亿美元扩大至2.54亿美元。Lyft的收入主要从通过其应用呼叫的车辆的服务费中抽取,比例通常为25%。

  尽管在2017年,一系列丑闻缠身的Uber给了Lyft难得的发展机遇,后者乘势夺取在Uber在美国的部分市场份额,与此同时,Lyft的业务还进一步扩展至加拿大,然而与竞争对手Uber相比,Lyft目前的规模依然要小得多,去年,Uber平台上打车次数为40亿,而Lyft为3.75亿,这一差距也反映在两者估值的巨大差距上。

  目前美国二级市场状况良好,科技板块依然领跑整个大盘走势,今年在美国上市的科技类公司今年平均上涨33%,远超市场整体走势。这也吸引了大量公司在良好的市场状况下上市,今年至今共有197家公司在美国上市,是自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筹资总额538亿美元,同比增长48%。

  Lyft在一级市场中的估值近年来水涨船高,在最近一轮由富达投资领投的融资中,Lyft估值高达151亿美元,这距离Lyft上一轮15亿美元融资,估值115亿美元仅过去了6个月。2017年4月,Lyft估值为75亿美元,一年多的时间估值翻了一倍。

  自2012年成立以来,Lyft总共融资51亿美元,其竞争对手Uber融资总额为16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