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高通推全新60GHz Wi-Fi 芯片组 有望改善VR无线体验

2018/10/18 19:33      VR陀螺 ZJ  


  据engadget报道,日前高通推出了两款全新的 60GHz Wi-Fi 芯片组 QCA64x8 和 QCA64x1,两者都基于 Wi-Fi 802.11ay 标准,能提供超过 10Gbps 的传输速度。其中 QCA64x8 主要是为了网络和固定无线接入而设,QCA64x1 则是针对移动应用的产品。按照高通的说法,基于毫米波的 60GHz Wi-Fi 具有“低干扰和高频宽”的优势,而且他们的新品还具备对象检测、手势识别、室内地图构建、精准定位及面部特征探测等功能。

  放眼整个市场,60GHz 的无线芯片并不新鲜,但在此之前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基于 802.11ad。而这项标准的不足之处在于信号的覆盖范围有限,用户需要在离路由器比较近的地方,还不能有物理干扰,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传输速度。而高通新品基于的 802.11ay 标准提升了信号距离(有人得到过超过 300 米范围的测试结果),但穿墙能力是它的局限。还在开发中的 802.11ax 倒是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它就没有传得那么远了。

  这样来看,VR 就会是一个很适合 802.11ay 的使用场景。目前诸如 Oculus Rift、HTC Vive 等头戴设备在运作时都必须跟电脑连线,如果能换上新标准芯片的话,使用者只要在比较靠近电脑的地方,就可以直接进入虚拟世界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