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台积电预计今年7nm芯片收入占比接近10% 明年超过20%

2018/10/19 16:16      TechWeb 辣椒客  


  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已率先量产7nm工艺,苹果最新的A12及华为的麒麟980,都是由台积电的7nm工艺生产,台积电也预计7nm芯片收入在明年收入中的占比将超过20%。

  预计7nm芯片收入贡献明年超过20%的营收,是台积电CEO魏哲家周四在投资者大会上透露的,其在会上表示,台积电预计来自7nm芯片的收入,在2018年全年收入中的比重则接近10%,2019年可能超过20%。

  台积电在周四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7nm芯片贡献了该季其全部晶圆收入的11%,魏哲家也表示他们预计四季度的比重会超过20%。

  魏哲家在会上还透露,7nmEUV工艺按计划是在2020年量产,而台积电明年所代工的7nm芯片,绝大部分仍将使用其第一代的7nm工艺。

  市场观察人士预计,苹果、华为和高通将是台积电7nm工艺的主要手机芯片客户,而AMD、英伟达、赛灵思和其他AI芯片开放商将是台积电7nm工艺的另一批主要客户。市场观察人士还预计,台积电在7nm的竞争优势,将推动其2019年营收的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