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与脸书管理层冲突 联创Brendan离职Oculus 或将影响Rift 2上市

2018/10/23 21:11      yivian   


  2018年10月23日,Facebook旗下子公司Oculus的前首席执行官布伦丹·艾瑞比已经离开Facebook。艾瑞比在Facebook公布了这一消息:“经过六年难以置信的岁月”,我要离开Oculus并继续前行。艾瑞比没有给出离开的理由或接下来的计划。他写道:“与Oculus和Facebook如此多有才华的人一起工作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具变革性的经历。这将是我20多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休息。现在是充电,反思和创新的时候。我对人生的下一篇章感到非常兴奋。”

  艾瑞比是Oculus的联合创始人,曾帮助Rift发明者帕尔默·拉奇于2012年在Kickstarter上推出了标志性的实验性头显。他一直担任Oculus的首席执行官,但因为Facebook对Oculus的管理层重组,他首席执行官的职能于2016年由“Facebook VR副总裁”雨果·巴拉取代,艾瑞比本人则转而负责PC VR业务。

  艾瑞比没有出席上月举行的OC5大会,另一名联合创始人奈特·米歇尔则负责了新闻采访。另外,VRFocus证实在艾瑞比离职后,米歇尔将负责Rift业务。

  根据TechCrunch的报道,艾瑞比是因为日益对Facebook管理层的决定感到失望,尤其是因为上周“取消了Rift 2”的开发计划。TechCrunch引述知情人士称,艾瑞比和Facebook“对Oculus的未来有着根本不同的看法,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分歧变得越来越深。”

  对于取消Rift 2开发计划的说法,Oculus官方予以了驳斥,并表示他们“仍在计划Rift的未来版本”。在OC5大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当我们推出下一版本的Rift头显时,不是今年,所有兼容第一代Rift的内容都将支持下一版本”。

  因深陷政治事件的影响,Oculus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帕尔默·拉奇同样在大约在一年半前离开了Faceook。

  除了Oculus之外,Facebook旗下的子公司同样出现了联合创始人的离开,如Instagram的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麦克·克瑞格(Mike Kriege),以及WhatsApp的简·库姆(Jan Koum),而坊间传闻他们同样是因为无法继续忍受Facebook管理层而离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