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卖天价卷发棒的戴森要在新加坡生产电动汽车了 价格“不便宜”

2018/10/24 10:20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英国亿万富翁、无袋真空吸尘器的发明者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已经选定在新加坡生产电动汽车,以便更接近亚洲客户、供应链和高技能人才。

  这位71岁企业家的同名公司已经在亚洲生产吹风机、空气净化器和无叶风扇等产品,同时将研发工作继续留在英国。

  戴森曾在去年透露,该公司一个逾400人的工程团队在过去两年多来一直在秘密研发电动汽车,项目投入高达26亿美元。

  作为英国制造业最成功的案例之一,该公司尚未展示其电动汽车的任何设计,尽管詹姆斯·戴森曾表示,这款汽车将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并且价格“不会很便宜”。

  戴森没有就电动汽车项目与任何现有汽车公司合作,它表示,这款汽车将会在靠近供应商和最大潜在市场的地方生产,也就是亚洲市场。

  “决定生产地的过程是复杂的,这涉及供应链、市场准入、可用的专业技能等,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的雄心,”戴森CEO吉姆·罗文(Jim Rowan)周二说道。

  戴森在新加坡已经拥有1100名员工,每年生产2100万台数字电机。

  该公司表示,将在新加坡新建一座两层楼高的生产设施,计划于2020年完工,在一年后下线首批汽车。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新加坡曾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组装汽车。现在我们将再次制造汽车,只不过这次我们会更环保、更加高科技!”

  眼下,汽车制造商正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投资,以应对日益收紧的排放限制。一些国家已经承诺全面禁止燃油汽车。

  戴森在固态电池技术和电动马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这些技术运用于该公司的真空吸尘器等产品之中。如今,它希望将这些能力运用到电动汽车上。

  詹姆斯o戴森很早以前就设想,利用彻底改变吸尘器行业的气旋技术来清洁柴油机尾气排放。他在去年向记者表示,在汽车行业忽视了他的这个想法后,他才萌生了自己生产电动汽车的想法。

  这位发明家是英国脱欧公投的重要支持者,他认为英国的未来在于和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建立紧密联系,而不是与欧洲建立紧密联系。

  新加坡是一个人口稠密的城市国家,是世界上拥有汽车最昂贵的地方之一。该国通过一套竞标系统来控制汽车的数量;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批评新加坡不支持电动汽车。

  但另一方面,新加坡已经和中国和日本签署贸易协议,这将有利于戴森电动汽车的出口。此外詹姆斯·戴森表示,尽管新加坡的制造成本较高,但它拥有丰富的专业技能。

  “所以说,新加坡是制造高品质科技产品的合适地点,也是我们制造电动汽车的合适地点,”他说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