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意大利研发新型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器 可随太阳转动

2018/10/18 19:52      镁客网 山河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的Ilenia Zambelli和Fabrizio Marcoccia为电动汽车设计并制造了一个太阳能充电器原型,他们表示,使用这款太阳能充电器能免费地随时为电动汽车充电。目前,这款充电器正在罗马举行的Maker Faire中进行了展示。

  Ilenia Zambelli称,他们设计充电器的灵感来自于向日葵,所以就大胆地把它设计成了花瓣的形状,太阳转到哪儿,充电器就能转到哪儿吸取太阳能量。他们还表示,充电器是通用的,可以在不同类型的车辆和电池上使用,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甚至是船只,都能使用他们发明的充电器。

  从太阳能充电器的照片来看,充电器主要呈片状方形,边缘为橙红色,它被安装在了电动自行车的上方,像伞一样撑着。设计者表示,最近,这项发明已经申请了专利,已经开始寻找合作者批量生产。

  目前,电动汽车一般以电作为主要能源。和传统的燃油汽车相比,电动汽车能源效率高,没有污染,噪音低,国内外关于电动车的研发和使用也在持续进行中。世界排名前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有雷诺、特斯拉、北汽、ZD、吉利、江淮、现代、众泰、宝马和雪佛兰。

  而电动汽车目前的瓶颈也有很多,如电池种类较少、电池使用寿命较短、电池续航里程较短、充电时间长等等,都有待相关研究人员去进行研究和突破。

  根据描述,这款太阳能充电器恰好补足了电动汽车的短板。如果能够运用到汽车生产中,也许大有可为。

  实际上,人类对太阳能充电器的探索很早就开始了。

  1883年,第一块太阳能电池Charles Fritts制备成功。

  1954年,第一个太阳能电池在美国贝尔实验室诞生。

  至今,太阳能电池进入了第三代发展期,即薄膜化,转换效率高和原料丰富且无毒。

  此次研发的新型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器还没有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其使用效果究竟如何,我们还有待观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