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电视服务明年下半年推出 将登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10/24 10:21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援引三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苹果计划明年在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自己传闻已久的电视订阅服务。有分析认为,苹果在推出这一服务后很快就将成为诸如亚马逊和Netflix等公司的强劲竞争对手。

  据悉,苹果将首先在 2019 年上半年率先在美国推出这一服务,然后在未来数月将其推向全球市场。这一订阅服务的内容包括苹果原创内容,将会免费向苹果设备用户提供,但同时也鼓励用户从诸如HBO 或者 STARZ 等有线电视网订阅内容服务。

  事实上,苹果近年来一直在大手笔同好莱坞明星签署合同,并计划针对旗下设备用户推出自己的视频订阅服务。

  去年,负责苹果公司网络软件、服务的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成功将索尼影视电视总裁杰米-埃利希特(JamieErlicht)和扎克-范-安堡(Zack Van Amburg)挖到苹果,负责视频节目内容。在此之后,苹果斥资数十亿美元制定了自己的内容推广计划。

  接着,苹果与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签订了多年合作协议。根据约定,奥普拉和苹果将会联袂开辟一些新栏目,这些节目将会成为苹果独家原创内容。此外,包括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Spielberg)和电影制作人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等重量级人物也都同苹果达成合作协议。其中,斯皮尔伯格将负责重新打造曾在上世纪80年代由NBC播出的经典节目《神奇故事》(Amazing Stories),苹果计划为新节目每集投入500万美元的预算。

  然而,我们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原创内容将如何与来自其他媒体公司的内容同时展现。

  相较于其他流媒体平台,苹果通过面向iOS设备用户免费推出视频内容已经拥有了天然优势。目前,全球约有13亿台活跃iOS设备,这也让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企业从服务推出之初就能拥有海量用户。作为对比,如今的好莱坞流媒体之王Netflix上周报告显示,旗下全球订阅用户数量约为1.37亿。

  不过,苹果的这一视频订阅服务在推出之初将明显落后于Netflix和亚马逊的Prime视频服务提供的全球覆盖范围。有数据显示,这两种服务目前已经登陆了全球190多个国家,覆盖范围远超前者。

  截至目前,苹果尚未就此发表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