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后 特斯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三季度再次增加

2018/10/25 16:16      TechWeb 辣椒客  


  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周三发布了营收68亿美元、净利润2.5亿美元的三季度财报,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现金状况也有明显改观,其所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后也再次增加。

  特斯拉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三季度,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9.6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结束时的22.36亿美元增加了7.32亿美元。

  特斯拉三季度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加7.32亿美元,也是其连续三个季度下滑之后再次增加,上一次增加还是在去年的三季度,也就是一年前,那一季度特斯拉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是由前一季度的30.36亿美元增至35.3亿美元。

  而在2017年的三季度之后,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其中四季度是降至33.68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减少1.62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则是减少至26.66亿美元;二季度进一步减少,降至22.36亿美元。

  虽然特斯拉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三季度有增加,止住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但还是低于去年同期,去年三季度结束时为35.3亿美元,今年的29.66亿美元,较之还是低了5.64亿美元。

  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去年三季度之后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可能还是同Model 3的产能提升有关。Model 3在去年开始上市,但遭遇了产能瓶颈,5000辆的周产量目标在今年二季度末才压哨实现,Model 3产能提升中的投入,对特斯拉的现金有一定的消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