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承认公司内部存在性骚扰问题:为此已解聘48人

2018/10/26 09:12      腾讯科技 编译/瑞雪  


  10月26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电子邮件,称该公司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已因性骚扰问题而解聘了48名职员。

  邮件称,在这48人当中,有13人是“高级经理及以上”级别的职员,而所有这些职员在遭到解聘时都没有拿到离职金。

  这封电子邮件已被CNBC获得,这是谷歌对《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的一则爆炸性新闻作出的反应。《纽约时报》称,包括“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在内的多名谷歌前高管都受到了性犯罪指控,但谷歌对这些高管加以庇护,并在他们离职时向其提供了金额庞大的离职金。

  皮查伊还在邮件中说道,谷歌已经新推出了一些工具,可供职员用来上报性骚扰或性犯罪事件。邮件还称,谷歌职员可匿名上报性犯罪事件。

  除了皮查伊以外,谷歌人力资源事务副总裁艾琳·诺顿((Eileen Naughton)也签署了这封邮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