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I+IoT技术创新 长虹引领智慧生活新体验

2018/10/30 10:04      IT产业网   


  10月27日,长虹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正式举办。发布会上,长虹以AI+IoT技术为核心,基于物联网技术,以智能电视为核心,推出了搭载着AI技术的新一代CHiQ电视、冰箱、空调。

  近年来,长虹围绕着AI、IoT等新兴技术不断升级产品,还努力攻克跨品牌协同。通过统一转换协议,开放云端接口等形式,实现不同智能硬件的互联互通互控,并与小米、腾讯等形成合作,引领智慧生活新体验。

  长虹电视与小米 IoT合作

  众所周知,小米、腾讯等企业一直以来都与长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前者为例,空气净化器、电池、空调等多项业务都选择长虹作为供应商。与后者的合作多为内容服务、IT等方面。

  时值长虹建业60周年,长虹电视与小米IoT合作,长虹电视可以语音控制部分小米设备,同时长虹电视还融入到小米IoT生态,通过小米设备用户可以向长虹电视发送指令。

  AI和IoT是一对组合,IoT设备可为AI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用户、流量和数据。长虹电视与小米设备互相融合,通过AI+IoT,将声学、语音识别、声纹识别、深度学习、云服务等创新整合,将碎片化的场景和需求串联一起,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体验。

  新款人工智能电视Q6A亮相

  发布会上,长虹全新推出了CHiQ人工智能电视Q6A,Q6A集成高识别率的新远场语音识别技术、一句话声纹注册技术和全球首创全语音AI-UI技术,并通过TTS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让电视更有“人情味”。

  在关机状态下是物联音箱,可以互联互通互控其他设备;在开机状态下则是人工智能电视。当妈妈做好饭后,只需要对着电视下达一句指令,外面孩子的手环便会呼唤其回家。电视可与安防系统互联,用户坐在沙发上即可了解门前、卧室、窗外、院中等情况。

  同前代产品相比,Q6A在语音识别、语义识别、画质和音质等各方面都有较大提升。与普通画面相比,杜比视界可带来以前在屏幕上从未出现过的色彩、不可思议的对比度、高达40倍的亮度和10倍的黑暗度,在点播电影、“吃鸡”、网购时,画面流程体验感更佳。

  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解放双手

  建业60周年,长虹推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冰箱和空调。

  生活中常有这样一幕,晚饭结束后,我们左右手各端一个盘子食物走进厨房,计划将两个盘子放进冰箱中。常规动作是,首先放下盘子,然后打开冰箱,此后放入盘子,最后关上冰箱。一旦拥有美菱M鲜生语音智能冰箱,你的双手将全面解放,所有的操作只需一句语音。

  一句语音指令,冰箱可以自动开启左侧或右侧门;一句语音指令,冰箱会自动记录所存放食物;一句语音指令,冰箱会为你推荐各种菜谱。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可延长食品存储周期,全语音交互技术让你解放双手。

  长虹空调推出CHiQ V新款机型

  建业60周年,长虹空调完成技术升级,带给用户全新的CHiQ V代产品Q5系列旗舰机。

  CHiQ V代产品Q5系列旗舰机Q5Ds、Q5Gs两款机型上,搭载有5大全语音声控技术。声纹识别——空调可判断用户是谁,根据不同用户偏好推出对应的送风或净化方案;声量识别——空调根据室内噪音大小判断用户的使用需求,切换运行模式;方位识别——判断用户位置选择是否直吹,实现风随声动或风逆声动;语音识别——无需联网即可实现控制,0.2秒快速响应;语义识别——解决智能功能拓展问题。

  产业观察人士认为,过去几年中国家电企业正“由大向强”发展,并实现智能化转型。作为代表企业之一的长虹,在“新三坐标”智能战略指引下,坚持自主创新,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做强信息家电等主营产业。

  “目前,以CHiQ电视、冰箱、空调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搭载着AI、IoT技术,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在提升产业集中度同时,长虹产业发展结构也得到调整。”上述专家表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