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投资者呼吁对董事会进行全面改革 并加大对马斯克监管

2018/11/02 11:47      TechWeb 小狐狸  


  11月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一群特斯拉投资者,包括几名美国政府投资官员,呼吁对该公司董事会进行全面改革,以加强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监督。

  在周四致三名特斯拉董事的一封信中,投资者表示,除其它要求外,特斯拉董事会应该制定一项计划,以更新其成员资格,并为一些董事的离职设定时间表。

  股东们还在信中表示,特斯拉董事会应该永久性地划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而马斯克此前长期担任这两个职位。

  在这些投资者中,有几位过去曾向特斯拉施过压,并取得了喜忧参半的结果。他们提出了董事会应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加强监督,并更好地让马斯克承担起首席执行官(CEO)的责任。

  此前,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就证券欺诈指控发生争执,这让投资者认为,特斯拉早就应该进行的改革变得更加紧迫。

  今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但他未提供细节。这条推特消息震惊了投资者,许多人对他所说的资金已落实到位表示怀疑。

  在这条推特消息发布后,特斯拉股价一度触及52周高点,达到387美元。但是,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其实并没有完全落实。

  因此,9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对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他此前发表的“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已落实到位”的推文误导了股东,涉嫌欺诈。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马斯克提起诉讼后,该公司股价开始回落。

  9月29日,马斯克与SEC达成协议,同意就有关马斯克在今年8月份误导投资者的指控达成和解。和解协议要求马斯克和特斯拉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并要求马斯克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三年。此外,特斯拉还将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并对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行为进行监督。

  然而,在最初的诉讼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试图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马斯克的推文和古怪行为(包括在视频采访中吸食大麻)引发了人们对他领导能力的担忧,几名华尔街分析师和一些投资者敦促特斯拉任命一位强有力的二把手。

  这封信是由工会下属的CtW投资集团(CtW Investment Group)以及代表纽约、纽约州、康涅狄格州、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养老基金的官员发出的。

  该集团表示,他们共同协助监管7740亿美元的资产。该集团还呼吁特斯拉董事会采取代理访问权,让长期股东有权提名自己的稳定董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