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旗下洛杉矶隧道下月开通 每公里花600万美元

2018/11/05 09:01      腾讯科技 晨曦  


  马斯克创办的“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正在美国多个地方进行隧道施工,建设马斯克设想的地下真空管道交通系统。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宣布洛杉矶的试验隧道将会在12月初开通,另外这种隧道还将进入德国市场。

  马斯克倡导的真空管道交通模式正在全球逐步推开,其中多个新创科技公司已经宣布了在印度孟买、中国贵州省的交通项目,不过时至今日,全球尚无一例真空管道交通工具的实用案例。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近日隧道挖掘公司掌门人马斯克对媒体再次证实,位于洛杉矶市Hawthorne的试验性隧道将会在12月10日对外开放,届时公司也将举行一次开通仪式。

  此外,有网络用户在推特网站向马斯克提问,这种真空隧道是否会进入德国市场,马斯克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在这种真空管道交通模式中,封闭的运输舱能够快速运送乘客或者私家车,除了以“超环高铁”方式连接多个城市之外,也能够利用城市隧道网络解决城市拥堵的问题。

  在接受Recode网站采访时,马斯克表示,隧道挖掘公司希望在洛杉矶市创造一个三维立体隧道网络,即多层隧道相互交织。

  马斯克表示,如果想让城市交通系统更加顺畅,城市必须走向三维立体交通模式,如今写字楼实现了三维立体,但是城市公路网络仍然是二维平面。

  网站主持人则质疑称,由于地下隧道挖掘的成本太高,因此即使是城市的地铁系统也采用了平面模式。

  马斯克表示,只要愿意,甚至可以建设一百层的地下隧道,一层隧道在另外一层之上。实际上,目前世界上最深的矿道,深度(高度)超过全世界最高的高楼。

  这位传奇企业家表示,地下隧道交通系统的关键是提升隧道挖掘技术。

  马斯克表示,他已经发现目前的隧道挖掘技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另外在洛杉矶市的地下隧道,不包括设备,挖掘成本是每英里1000万美元,约合每公里625万美元。

  过去马斯克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也提到,如果地下挖掘的隧道系统能够隔绝地下水,则可以实现快速交通所需要的真空环境。

  除了洛杉矶市的试验隧道之外,目前马斯克“隧道挖掘公司”也在美国东海岸地区谋划一条更长的地下隧道,实施“超环高铁”真空管道运输。

  这一隧道高速铁路将连接纽约、华盛顿、费城等多个大城市,目前华盛顿市政府已经批准上述公司开挖一个车站和升降系统。不过这一隧道并未获得所有城市政府的批准,另外建设资金也尚未有着落。

  在火箭发射领域,马斯克创办的SpaceX带来人类历史上一次重大颠覆,实现了火箭的重复使用(着陆回收后重新注入燃料,类似民航客机),将太空发射的成本降低了数倍。如今,马斯克准备依托更低的发射成本,将部分地球民众移民到火星,或实现太空旅游。

  在地面交通领域,马斯克的隧道真空管道梦想是否能够变成现实,值得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