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Epic CEO吐槽Oculus Quest可能禁止用户安装非官方应用的做法

2018/11/05 14:35      yivian   


  2018年11月03日,在两月前的OC5大会上,Facebook正式发布了最新的VR一体机。尽管Facebook围绕Oculus Quest进行了大量的宣传,但对大多数消费者和开发者而言,我们对Oculus Quest的“封闭程度”知之甚少。有行业高管就对这个问题表示担忧。

  目前不清楚普通Oculus Quest用户是否能够轻松安装非直接来源于Oculus Store的软件(智能手机常见的“允许安装未知来源的应用”,或苹果“越狱”后可从非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应用程序)。

  与Oculus Go一样,Oculus Quest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对于大多数Android设备而言,你可以通过开发者模式安装APK文档,运行官方应用商店之外的应用程序。

  对于开发者而言,他们甚至可以访问未完成和beta版本的软件,或者为测试与开发修改和关闭特定的功能。但处于安全或隐私原因,仍有些选项不允许对用户开放。

  .问题是,开发者用于测试的方法也可以被科技发烧友用来测试未经批准的应用程序,从而在Facebook和Oculus希望保持系统完整与用户希望安装自制或第三方应用程序之间造成了冲突。

  Epic Games首席执行官提姆·斯维尼对则闭源的做法表示批评(他也曾批评过谷歌和苹果的应用商店)。他日前在Twitter上表示:“像iOS和Android这样基于权限的安全模型是第一道,也是最顽固的铁丝网。封闭的商店对防止恶意软件没有任何重要意义。这只是他们用来垄断数字发行和数字业务的老掉牙借口。”

  他同时表示,封闭的Oculus平台对开发者而言意味着“更少的收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