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Oculus:Quest将引领游戏进入VR主机时代

2018/09/29 11:18      yivian   


13.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2018年09月29日,在日前举行的OC5大会上,Oculus VR为我们带来了一项硬件惊喜:全新的VR一体机Oculus Quest。这是Oculus在过去五年来的研究成果,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认为这是“将10亿人带向VR的重要一步”。

  而在第二天,Oculus首席技术官,曾负责过《德军司令部》,《毁灭战士》和《雷神之锤》的游戏行业传奇约翰·卡马克则更为直接:Oculus Quest是一款游戏主机。

  卡马克说道:“实际上,我们最终将要与任天堂Switch竞争。”根据卡马克说言,Oculus Go头显是一款媒体向设备,80%媒体内容,20%游戏,而Oculus Quest则是一款游戏向的设备,20%媒体内容,80%游戏。可以说,这是第一款具备与微软、索尼和任天堂抢占用户的能力的头显产品。

  卡马克认为跟任天堂Switch类似,Oculus Quest可以重新定位你的游戏方式、地点和范畴。与没有试图取代PC或Xbox的任天堂一样,Quest并不是要取代高端Rift头显。但它正在为用户带来便携且用户友好性的产品,同时提供了与更高功率设备相同的一些体验内容。

  更笼统地讲,Oculus Quest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系列与传统游戏主机相同的优点:即插即用的特性,一致的软件平台和内置的内容库,而且所有这一切都无需额外的成本(对主机而言,显示屏除外)。索尼PSVR同样提供了一些类似的优点,但它主要是定位为主机的附件,而不是主机本身。与此同时,HTC Vive的游戏主要分布在多种基于PC的服务上。

  Oculus Rift业务负责人奈特·米歇尔则表示认同,“我们显然希望(Quest)能够提供主机级别的体验。”他同时指出,整体上Oculus Quest的受众与主机的受众类似。

  米歇尔表示:“我认为对于Quest的问题是,‘你有PC吗’,现实情况是我的很多朋友都没有。”在过去,这意味着对VR感兴趣的很多人而言,对不是将其视为新奇玩意而是被实际内容吸引的许多人而言(如Epic的《Robo Recall》和Crytek的《The Climb》),他们都由于缺乏PC的障碍而无法体验虚拟现实的魅力。因此,他们倾向于认为VR不适合他们,至少在其价格变得亲民之前是这样。

  米歇尔补充说:“他们渴望这种体验,但无法迈出购买PC这一步来获取这种体验。所以我认为,Quest将成为那些一直在等待步入VR世界,只是暂时没有发现正确途径的游戏玩家的完美产品。”

  当然,Quest是否能比第一代Rift更受欢迎,或对Oculus而言是否更能成为一款主流产品,现在下结论仍为时过早。米歇尔清楚表明,他认为Rift是当前VR体验的“黄金标准”。Oculus指出,在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优化芯片集出现之前,诸如Ready at Dawn的《Lone Echo》等游戏将难以移植到Quest。

  但Quest是第一款能够提供Rift几乎所有的优点,同时没有阻碍VR触及爱好者与PC游戏群体之外受众的高要求的头显产品。它同时将移动VR的承诺(随时随地地步入VR世界)融入至一台更强大的设备之中,并且提供完整的追踪与运动控制器。

  尽管零售价为400美元(略高于标准的PS主机或Switch),但Quest仍然是VR承诺第一次以Oculus所期望的方式登陆大众市场。无论是不是这款设备能够走进主流,还是说需要等到未来的第二代,第三代,甚至是第四代,这个问题实际上都无关紧要。就目前而言,他们需要吸引游戏开发领域的大腕来制作新游戏,并找到可以出色平衡成本与性能,并且能够真正说服用户投资时间与金钱的胜利公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