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四季度中国手机销量或下滑一成 苹果有望排第三

2018/11/06 20:37      腾讯科技 晨曦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开始饱和和萎缩,而中国市场表现尤为明显,过去多个季度已经出现了两位数大跌。

  据市场研究机构日前预测,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可能萎缩一成,另外苹果公司有望排名第三。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电子时报研究部”的手机市场报告称,在过去的三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同比萎缩了6.9%。

  报告称,由于电信运营商削减了对4G手机的补贴,以及消费者手机更新周期延长,这将导致四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将萎缩一成。电子时报研究部表示,四季度苹果有望超过OPPO和Vivo,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第三名,落后于华为和小米。据称,苹果十月份上市的iPhone XR手机以及一些旧款手机降价,可能会拉动苹果在中国的手机销量。

  四季度内有著名的“双十一网络销售大促销”。上述报告指出,双十一促销将使得中国大陆四季度手机销量环比超过三季度,但是同比仍然下跌。根据这份报告,三季度内华为和小米的手机销量同比增长,OPPO和Vivo两大品牌出现了两位数下滑。此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也发布了国内手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前三个季度手机总销量为3亿部,同比萎缩了17%。中国手机市场连续下滑,与此同时名列前茅的厂商仍然获得增长和份额扩大,这意味着二三线手机品牌的前途已经很渺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