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发推文欢迎特斯拉新董事长:充满敬意 期待合作

2018/11/09 14:19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周三晚上,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任命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的高管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为新的董事长。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欢迎德霍姆担任新董事长,声称“对她充满敬意,期待合作共事”。

  由于前董事长马斯克经常作出离经叛道的行为,特斯拉与管制机构发生了很多摩擦,投资者对于该公司的稳定性也感到质疑。特斯拉希望德霍姆能够带领它走出这些困境。

  德霍姆从2014年以来就一直列席特斯拉董事会。

  特斯拉宣称,德霍姆将取代马斯克的董事长职务。马斯克继续担任该公司CEO。德霍姆目前还是Telstra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马斯克用他特有的方式——发推文——对此表示了欢迎。

  “很感谢德霍姆加入我们团队。我对她充满敬意。非常期待合作共事。”马斯克在推文中说。

  在特斯拉宣布上述消息的时候,马斯克谈到了德霍姆的工作经验及其与特斯拉的渊源。“德霍姆拥有科技行业和汽车行业的广泛经验。在过去四年中,她一直担任特斯拉董事,在帮助我们变成盈利公司的过程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我们继续加速发展可持续能源的过程中,我期待与德霍姆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马斯克用时尚的电动汽车、美好的太空旅游梦想和其他远大梦想让投注者和公众感到兴奋,但是他的一些怪异行为越来越让特斯拉股东和董事感到不安。特斯拉的产量问题更增加了这种不安。

  新董事长的到位有望给特斯拉和马斯克带来积极的帮助。

  此次人事变动属于特斯拉、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今年9月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根据该和解协议,特斯拉同意在其董事会中增设两名独立董事,并任命一位新的董事长。马斯克将继续留任CEO。SEC还要求特斯拉设立一个永久性的委员会来监督马斯克的公开言论,包括他的推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