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盟委员会:将建设元宇宙基础设施 相关立法预计在2023年出台

2022/09/20 12:20      青亭网   


  近期,欧盟立法者宣布将进入元宇宙领域,并称:不管元宇宙是技术行业炒作,还是为虚拟世界、沉浸式社交相关的新奇术语,都需要为这些下一代虚拟平台制定规则。如果未来元宇宙平台建立在这些规定之上,那么使用者可能需要为政府建造的网络基础设施缴税。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表示:沉浸式软件行业产生的利润,应该与元宇宙的基础网络供应商共享。也就是说,欧盟委员会似乎希望通过向沉浸式技术企业征税,来帮助建设未来元宇宙在欧洲的网络基础设施。此外,还将与电信运营商合作。

  据青亭网了解,欧盟委员会希望通过建设元宇宙基础设施,来确保未来虚拟世界的安全和公平,而具体的立法提案将在2023年出台。新政策的重点之一,就是反垄断,然后还有推动平台之间的互操作性(建立标准),促进竞争。

  尽管现在谈元宇宙的法规、基础设施还为时尚早,但海外立法机关已经开始着手了解。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此前FTC强烈反对Meta收购XR公司Within。因为元宇宙方向还在早期阶段,越早入局的大厂越有竞争优势,如果像Meta这样的公司抢先收购潜在的竞争者,那么未来其发展进度可能更难被超越。

  参考:TechCrunch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