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浙江经信委与用友签署战略合作 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2017/12/12 11:36      中国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下文简称“浙江经信委”)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 用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浙江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助力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浙江信息经济发展。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与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浙江省是经济大省,互联网发展居于全国领先地位。2017年初,浙江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浙江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计划全年新增10万企业上云,以云计算技术和平台为支撑,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建设“云上浙江”,打造“数据强省”。

  用友30年来在企业服务领域拥有深厚的积淀,是全球先进的企业服务提供商,拥有多家面向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子公司。用友已进入3.0新时期,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服务企业的业务、金融和IT三位一体的创新发展。新时期,用友将以用友云为核心,汇聚万家服务提供商,服务千万级企业与公共组织,服务企业IT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实体经济转型、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第一排右二)和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第一排右一)签署协议

  用友一直重视并积极响应浙江省上云计划,积极参与浙江大数据产业项目建设。互联网与信息化不断发展,促使双方合作不断加深。在继承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再次为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双方助力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省从“制造大省”向“智造大省”不断迈进。

  在两化融合方面,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浙江省企业的信息化发展水平。用友将在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开展ERP、SCM等业务宣讲和培训工作,并配合浙江省经信委打造两化融合样板企业。同时,用友将成为浙江两化融合服务支撑机构,用友部分相关专家将纳入浙江省两化融合专家库,更深入为浙江省企业两化融合服务。

  在企业上云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浙江企业业务上云。用友将成为浙江省企业上云工程的服务机构之一,并将不断完善企业上云方案,在浙江组建“用友企业上云联盟”,增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支撑能力。

  在项目投资方面,用友将在浙江萧山区、宁波、杭州建立研究中心,制造基地,为浙江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设计研究和智力支持,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化融合,整合资源打造产业与金融运营体系等。

  未来,用友将充分发挥用友云的技术和服务优势,与浙江经信委共同推动浙江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助力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推进“云上浙江”建设进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