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ASA猎户座飞船将使用3D打印零件 是载人登陆火星关键

2018/04/18 09:23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18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用于载人深空探索任务的猎户座宇宙飞船将使用逾100个由3D打印机制造的零部件。专家表示,这一技术将成为未来人类登陆火星任务的关键。

  3D打印技术公司Stratasys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它与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工程公司PADT联合开发出了采用新材料的零部件,能抵御深空中的极端环境。

  猎户座飞船将于2019年执行一次不载人任务,测试它是否适合应用在未来的载人深空探索任务中。

  Stratasys制造解决方案副总裁斯科特·舍夫契克(Scott Sevcik)向路透社表示,“例如,在太空中,元器件上会积累静电,如果静电影响到飞船上的电子设备,会造成重大损失。”

  多年来,3D打印或增材制造,一直被多个行业用来制造原型产品,但目前日趋被考虑用于大规模制造任务中。

  与传统制造技术相比,这一技术有助于更快速、低成本地生产塑料零部件。传统制造技术要求对生产设备进行大量投资。

  舍夫契克表示,“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设计方面将更加自由。”

  洛克希德·马丁表示,在猎户座项目中使用3D打印零部件,将惠及公司其他业务。

  洛克希德·马丁太空公司增材制造经理布莱恩·卡普伦(Brian Kaplun)说,“我们考虑把这一技术用于其他项目——导弹拦截、卫星、行星调查,尤其是在我们开发越来越多的普通产品的情况下。”

  欧洲空间局已经表示,月球岩石和火星尘土可以用来3D打印结构和工具,这将可以大幅降低未来太空任务的成本,因为需要从地球携带的物资将会减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