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聚焦国际贸易2025 “中国商界外交“硕果累累

2018/04/23 15:19      IT产业网   


  2018年4月16日至18日,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受邀出席日本东京举办的APEC峰会,这已经是王树彤连续第7年出现在APEC的主舞台上。期间,王树彤发表主题演讲,并抛出”国际贸易2025”的重要议题,百余名各国商界大佬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进行深入交流。本次日本APEC峰会形成的重要成果是,王树彤分享并输出敦煌网13年来的经验积累以及阶段性的成果,建立起APEC数字经济联盟,讲述了如何用数字技术去赋能并驱动未来贸易的发展,并实现了“国际贸易2025”项目的首次正式落地。

图片1.jpg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日本会议代表合影

  王树彤APEC峰会七年磨一剑 推动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成绩斐然

  纵观近几年的世界领导人峰会,敦煌网越来越为世界各大经济体所熟知。敦煌网在2015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打响了“一带一路网上丝路”第一炮——中国与土耳其签订双边跨境电商合作。2016年秘鲁APEC峰会中,王树彤发起并促成中国与秘鲁签订双边跨境电商合作协议,并积极推动秘鲁与中国建立跨境电商、数字贸易对点城市的合作机制等举措。通过发起中国与秘鲁等南美国家的双边合作,极大促进了双方跨境贸易往来,推动两国中小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融合。

  在2017年越南APEC峰会期间,王树彤受邀出席了APEC领导人对话会、APEC CEO峰会、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以敦煌网为代表的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开创了国际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积累了13年的运营经验,使得中国成为全球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的引领者。实现了“数字经济看数字贸易,数字贸易看中国”的示范样本。

  王树彤发起的数字贸易提案多次被APEC各经济体领导人盛赞,称其是助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市场、创新创业的最佳途径。2017年,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已成为APEC领导人峰会最亮眼的两大核心议题之一,各经济体领导人纷纷表示要将ABAC中国代表的议题带回国,推动本国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的发展。

图片2.jpg

 

 

  王树彤在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日本会议上发言

  敦煌网技术为先精准洞察前瞻性视角引领产业发展

  为促进跨境电商的规模化、可持续发展,同时整合亚太区域政产学研方面的资源,王树彤于2016年创立了“亚太跨境电商联盟”,目前已连续召开了8次会议,吸引了产业链上众多领先企业向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代表及APEC高官分享行业前沿趋势,并在会上开展公私对话,形成APEC平台独具特色的工商界边会,现已被纳入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每年4次工作会议的官方议程。2017年,敦煌网在APEC CBET Network官方边会以及互联互通工作组会议上,同与会代表探讨未来人才培养与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等话题,提出科技对数字贸易发展的巨大价值,以及未来贸易人才如何通过数字化平台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敦煌网创立的亚太跨境电子商务能力建设项目已连续4年被写入APEC工商界致APEC领导人的信函,成为APEC的标配,开创了国际合作新典范,并连续2年被写入B20致G20领导人的政策建议报告。

图片3.jpg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日本会议现场

  数字经济迎来最好的时代带领女性把握机遇实现梦想

  现代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表示:“时代的转变,正好符合女性的特质。”女性管理者往往能够挖掘到自身的天赋优势,并能够专注于所长,她们将变得更高效、表现更出色,并且更为敬业,因此往往更易取得成功。王树彤认为,女性在很多方面是具有天然优势的。女性富有同理心、懂得分享、具有韧性、善于倾听、喜欢交流、更具奉献精神。这些特质将极大地有利于伟大管理者的诞生。特别是在当今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高度认可女性对于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数字时代,数字经济对于世界的改变是巨大的,而女性的企业家精神与表现力将格外重要。

  早在2016年秘鲁APEC峰会期间,作为ABAC女性论坛主席王树彤就发起了“APEC Women Connect”女性创业项目,希望帮助所有的女性创业者实现她们的梦想。通过此项目,旨在构建一个以“分享、学习及激励”为核心,为全球女性打造数字化创业第一社区。在社区中普通女性和创业者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培训课程,学习各类应用技能和创业工具。“APEC Women Connect”组委会通过对杰出的代表予以奖励,并鼓励其再次分享更多的实践经验,以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学习成长,从而形成有效地成长型闭环,造福所有社区成员。

图片4.jpg

  王树彤参加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日本会议

  自2011年首次当选ABAC中国代表,王树彤积极履行职责,成果斐然。2018年,经外交部、商务部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名委任,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再次当选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近7年来,王树彤先后多次参加APEC领导人与工商界对话会,与多个经济体领导人深入交流,展示了中国企业家在国际舞台上的新形象。未来,敦煌网将继续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变革。同时,王树彤也将带着更多具体提案,在APEC、G20等国际舞台上不断输出中国的最佳实践,助力更多国家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进一步巩固中国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

  关于敦煌网

  敦煌网由王树彤女士于2004年创立,是中国第一个B2B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以“促进全球通商,成就创业梦想”为使命,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向全球市场,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敦煌网开创了“为成功付费”的在线交易模式,突破性采取佣金制,免注册费,极大降低中小企业对接国际市场的准入门槛,并整合传统外贸企业在关检、物流、支付、金融等领域的生态圈合作伙伴,打造集相关服务于一体的全平台、线上化外贸闭环模式,为全球卖家买家提供更加简便、安全和高效的国际贸易通道。

  目前敦煌网拥有170多万家累计注册供应商,在线产品数量超过770万,累计注册买家超过1500万,覆盖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敦煌网是商务部重点推荐的中国对外贸易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