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75岁亿万富翁:我们投到特斯拉的钱迟早会增值到20倍

2018/05/15 09:10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现年75岁的亿万富翁罗恩-巴隆(Ron Baron)为其投资特斯拉的行为辩护称,他并不在意他现在还没有从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赚到多少钱。

  “我想,我们投资给特斯拉的钱迟早会增值到20倍,因为它的发展机会很大。”这位巴隆资本(Baron Capital)的创始人周一说,“人们会说,‘呀,他们烧了不少钱呢。’他们当然要烧钱了,他们要建工厂啊。”

  巴隆补充称,“当你准备做一些完全不同的事情,做一些别人以前都没有做过的事情的时候,你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事情不可能都会一帆风顺。”

  截至3月31日,特斯拉占巴隆资本所管理的总资产的1.62%。特斯拉的市值现在接近520亿美元。在过去三个月中,它的股价下跌了6%以上。

  特斯拉股价下跌的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担心该公司生产Model 3电动汽车的能力。投资者还对该公司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月初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表现感到困惑。在这次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打断了提问者的提问,甚至一度斥责一名重要分析师的问题“无聊透顶”。

  马斯克后来承认,他斥责分析师的做法是有些“愚蠢”。

  尽管马斯克坚持认为特斯拉不需要,也不想要新的融资,但是很多人认为特斯拉在今年将需要筹集更多资金。

  巴隆称,他预计马斯克不会再进行融资,除非“他想按照自己的期望快速发展”。

  “他需要用来生产新车的资金要比其他公司少得多。而且,他们使用的劳动力也相对更少。”他补充说。

  巴隆从2014年起就开始投资特斯拉。他表示,很多投资者根据新闻资讯来买卖股票。但是,他的公司会进行广泛的研究,购买他感觉被低估的公司的股票。通过这种方法,他的公司赚了数十亿美元。

  巴隆说,如果投资者要等到事情成功后再来投资,那就“太晚了。到时候你就要付出高昂的代价。”他的公司现在管理着逾270亿美元资金。“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公司发展的时候买进它的股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